假征才真拐卖 柬埔寨人口贩运9台人救出(图)

发表:2022-08-15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柬埔寨机场

图为柬埔寨当地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近期台湾前往柬埔寨打工遭诈骗甚至被囚禁事件频发,14日台湾刑事局结合外交部及泰国政府在相互配合下,再度将9名台人救回。

据中央社报导,在外交部的协助下,有6男3女共年龄介于23岁到42岁共9人,搭乘中华航空CI-836班机从泰国曼谷返台,班机在14日晚间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在刑事局安排下,先前往航警局进行侦询,再依照规防疫定进行居家隔离。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长黄家琦表示,外交部驻泰代表处14日接获泰国政府通报指出,有12名台籍民众自柬埔寨入境泰国,警方怀疑为人口贩运案件,立即通报台湾驻泰代表处派员共同查证,发现其中3人是向警方报案遭人口贩运的被害人,于是立即协请泰国政府协助处理。

黄家琦表示,在12人中,初步人口贩运鉴定有9人为被害人,其他3人为非被害人,但仍先行留置泰国进行后续处理。

近期台湾前往柬埔寨打工遭诈骗贩运及囚禁案件繁多,其诈骗集团假借招募网络客服、文字编译人员等工作,标榜无须经验、高薪,吸引人上当受骗。

据了解,柬埔寨诈骗集团犯案也透过与当地警方甚至台湾、中国大陆黑道配合,帮被害人处理相关手续,订机票前往等,当被害人抵达机场,立即被挟持并没收其护照,以此威胁签订不合理合约并强迫被害人进行海外诈骗等犯罪生意,若被害人不配合,便遭受酷刑对待。

台女7天被转卖4次

ETtoday新闻云报导,资深媒体人林裕丰在《关键时刻》节目上表示,这类案件中的被害人被称为“猪仔”,其人若未达犯罪集团需求或表现出反抗的话,男性甚至被活摘器官,女性则被强迫发生性关系。

林裕丰说,柬埔寨当地甚至有器官价目表,标示全身上下共16个器官可以卖钱,在当地被称作“大件”的买卖是心脏、肝脏、肾脏、胰脏,而最昂贵的就器官是胰脏。

一名成功逃离的女性“皮皮”讲述其亲身经历时透露,她在柬埔寨7天内被贩运了4次,过程中遭地毒打与性侵。她表示,诈骗园区戒备森严,出入口皆有大闸门,并同时有荷枪实弹的人员看守,就算跳楼逃跑,也仍会受困在园区里,唯独配合集团诈骗,才有机会取得信任能出入园区。

全球反诈骗组织成员Sammy指出,柬埔寨警方会以“劳资纠纷不介入”、“没这个人”为由,来搪塞类似人口贩运案件,因此救援组织已经不太会寻求警方帮忙,且柬埔寨警察多与诈骗园区勾结,就算报警也没有用,就算好不容易逃跑报警,警方仍会暗中联络诈骗园区,再度把人抓回去。

另外,网络创作者《好棒Bump》与营救小组前往当地时也披露,柬埔寨犯罪集团与当地警方勾结,营救目标容易遭地区转换,造成整体的营救困难。

针对有关柬埔寨人口贩运及囚禁一事,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11日表示,目前重点是将受困柬埔寨的民众营救回国,已成立政院层级专案小组,从劝阻面、救援面等4面向加强处理。但案件发生的地点多在东南亚国家,与台湾既无邦交,部分国家对台湾也不友善,造成营救困难。

另一方面,“全球反诈骗组织”日前(GASO)宣布,将拒绝受理协助自8月3日起前往柬埔寨的台湾人,原因之一是先前救出不少人却未被答谢。罗秉成表示,尊重该组织的立场,民众如果真的获救,确实应该真心感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