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难堪再一回 虚假宣传用错照片攻击美国(图)

发表:2022-08-1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共)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16日,有外媒报导称,近日中(共)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用错误照片,发推文攻击美国于非洲的角色,来宣传虚假消息。结果却弄巧成拙,再次让自己相当难堪。外媒还借此话题,深度地揭露北京如何渗透非洲,借助“一带一路”等手段,来达到其地缘政治目的;并批准武器不受限制地流向冲突地区,且以“全球安全倡议”为名,大量对非洲派驻部队。

赵立坚再用错误照片宣传虚假消息

16日,据美国之音报导,8月9日,中(共)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推文中并排展示了2张在非洲所拍摄的照片,来形成对比。

在左边的照片,是一名中国测量员与一名非洲当地人,照片的配文是:“中国在非洲分享了测绘技术。”而右边照片是,有一名美国士兵蹲在一位正使用步枪的非洲人身旁,其配文是:“美国在非洲提供射击训练。”

据美国之音报导,右边照片中所显示的军事训练是中(共)国于安理会投票批准之行动。

2006年12月6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地批准了成立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简称为“非索特派团”),当时北京投了同意票。此为一个地区性维和特派团,而乌干达步兵是该特派团之一部分,其正在接受训练的战地工程兵,将会被派遣前去支持乌干达国防军作战。

2021年8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表达了对于非索特派团的支持。

报导中说,类似的中国军队于非洲训练士兵的照片亦公开可见。

美国之音称,赵立坚推文主要目的是在攻击美国对于北京的批评。

8月9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抵达了刚果民主共和国,而前一天,他也在南非发表讲话,其着重讲了“民主与安全之间的联系”、粮食危机、疫情相关之经济问题,以及俄乌战争加深了这些挑战。

当时,白宫发布一份美国于撒哈拉以南地区战略之事实清单。其中提及,美国及世界盟友已经越来越多把非洲视为其国家安全不可或缺之一部分,不过里面有句批评中(共)国的话:

“相比较之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却将该地区视为一个重要舞台,挑战了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并推进自己狭隘的商业及地缘政治利益,且破坏透明度与公开性,以削弱美国与非洲人民和政府的关系。

但这话激怒了北京,作为回应,赵立坚竟用错误照片,而发了上面的推文,以制造虚假消息。

先前赵立坚多次撒谎遭抓包

2020年11月30日,赵立坚在推特上贴出一张照片,有一名澳洲军人拿澳洲国旗蒙住了一个阿富汗小孩的头,手中握一把带血匕首架于小孩脖子上,并推文声称:“对于澳洲士兵杀害阿富汗平民及囚犯的行径感到震惊。我们强烈谴责此种行为,且要求追究他们的责任。

时任澳洲总的理莫里森随后发表讲话谴责中共,指其是一个“令人恶心的”行为。他披露说,那是一张假的照片,中(共)国政府应该为此而感到羞耻,同时也降低了他们于全球人眼中的地位。

在今年初,赵立坚为了丑化美国,竟然盗用了叙利亚记者苏莱曼(Ali Haj Suleiman)于叙利亚所拍摄的照片,并谎称是美军在阿富汗的作为,最后被作者抓包之后删帖。

北京“一带一路”大量投资非洲

赵立坚于推特上发虚假消息后,美国之音也发表深度报导文章,不但让其再度难堪,也揭露出了中(共)国多年如何渗透非洲。

北京首先利用“一带一路”等手段于非洲投资大约1万亿美元,“一带一路”是中(共)国连接欧亚大陆及非洲贸易与外交倡议。中方在非洲的投资总值已经超过了美国。

4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中非研究计划主任黛博拉‧布罗蒂加姆(Deborah Brautigam)向美国之音记者巴特莱特表示,除了对外援助上尚落后于美国之外,中方在非洲大陆的经济影响力已于各方面皆超过了美国。

印度学者布拉玛‧切拉尼(Brahma Chellaney)及多位西方官员指责称,北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来进行“债务陷阱”外交,也就是利用参与国不可持续之债务来达到其地缘政治目的。

北京向非洲出售武器且提供培训

在军事上,中共于非洲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且向非洲国家出售武器并提供培训。

3月,尤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报告显示,2017至2021年期间,北京是非洲的第3大武器的供应国,且在全世界出口至该地区的武器之中,中方武器份额占了10%。迄今为止,俄罗斯为非洲主要武器供应国,占总数达44%,远比美国的17%的份额高。

美国之音表示,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北京对于非洲武器运输是受利润驱动;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战略考量。

去年8月25日,美国空军与太空军的同行评议期刊《印太事务杂志》(Journal of Indo-Pacific Affairs)中指责北京,以隐晦的方式批准了武器不受限制地流向了冲突地区。

中共在非洲设立海外军事基地

7月31日,《南华早报》发表以“中(共)国利用新的全球安全倡议于非洲打造军事地位”为题的报导,指称中(共)国正在推动其新的全球安全倡议,尽管法国与美国等西方大国面临阻力或者正在削减他们在非洲的军事行动。”

2020年12月,美国政府独立机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于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共)国领导人渴望于海外展现武力,且显示有能力打一场有限之海外战争,来保护北京在“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利益。

2017年,中方开设了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此基地即是位在非洲之角(索马里半岛)的东非国家吉布提。

今年5月,非洲战略研究中心发文表示,中共还计划于非洲中部的国家赤道几内亚的大西洋海岸,来开设第二个海军基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