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5℃再破高温纪录 多处突发山火窜热搜(视频/图)

发表:2022-08-19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大火
近日由于连日高温限电缺水,重庆频传山林火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重庆市18日测得45℃,再破高温纪录,这也是中国有气象纪录以来,首度在新疆以外出现45度。重庆气象台当日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亦是今年以来第8个红色高温预警,由于连日高温限电缺水,重庆频传山林火灾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重庆市气象台18日下午发布,北碚国家站最高气温达45度,再度刷新重庆有气象纪录以来最高温极值。北碚国家站17日才测得历史最高温44.6度,纪录仅维持一天。

据官方通报,18日早上7时至下午4时,重庆23个区县及中心城区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度,其中7个区挤进中国大陆气温排行榜前10名。
7月以来,由于连日高温天气,已导致重庆33个区县、585个乡镇(街道)、88.1万人受灾;8个区县66条河流断流,10个区县25座水库干涸;26个区县水利工程蓄水量低于70%。与此同时,山林火灾却接二连三冒出。

8月17日晚间6时28分许、8时30分许,重庆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辖山林相继发生火灾。 18日10时26分许、13时37分许,南川区神童镇、三泉镇又相继发生山火。

截至18日傍晚,重庆涪陵区江北街道所辖山林火灾本已扑灭又复燃。几处山火尚不知造成多少人员伤亡。重庆山火不断,窜上热搜新闻。

网友纷纷留言,“涪陵到现在共三起火灾,大梁山、北山坪、三桥下面邓家村,火势都很凶猛。”、“北山坪那边竹子多,8点多起火一下就窜山顶了”、“城区附近三座山都起火了,太诡异了。”、“今年重庆怎么这么多灾难,天气热点像火炉41度,这山上又起火灾了。”

根据重庆市林业局预防处消息,截至18日15时,重庆已有南岸、北碚、璧山、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大足、合川、万盛经开区、梁平、巴南、石柱、长寿、江北、重庆高新区、垫江、铜梁、荣昌、永川、巫山、涪陵、綦江22个涉林区县发布了森林防火封山令,封山时间多截至8月31日。 

 

 

 

重庆天灾不断之际,COVID-19疫情也跟着严峻。

重庆市沙坪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晚间通告,对沙坪坝东部城区实施临时管控措施。辖内16个镇街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多个小区封管;公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运营,私家车暂停上路行驶;地铁、轻轨除在重庆西站、沙坪坝站外不停站。生产经营企业实行白名单制度,严格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