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国船东买油轮用于俄罗斯原油转运(图)

发表:2022-08-20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买家斥资3.76亿美元购买了13艘油轮
中国买家斥资3.76亿美元购买了13艘油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秘”中国买家斥资3.76亿美元购买了13艘油轮,用于在大西洋中部进行与俄罗斯原油的船对船(STS)货物转运。

海上情报网站劳合社(Lloyd's List)在8月9日撰文披露,这位匿名船东通过在香港及中国的20家单船空壳公司,购买了5艘阿芙拉型(aframax)油轮、7艘超大型油轮和1艘苏伊士型(suezmax)油轮。但可疑的是,这20家公司虽各自独立,但又相互关联。

据船舶经纪人的报告和市场评估,除3艘油轮外,其余的10艘都是在今年5月至7月间购买的,总成本为2.85亿美元。此后,除一艘油轮外,所有的油轮都在葡萄牙以西860海里的国际水域,即新建立的俄罗斯原油转运中心,进行货物转运。

而劳合社追踪到,所有船只的船龄都在15年以上,使它们无法被大多数石油巨头租用,但也无法获得常规融资,这表明船东有充足的现金来源。

因公海物流网络的监管和技术监督不完善,由阿芙拉型油轮装载的原油从俄罗斯波罗的海港口,被转运到了停泊在大西洋中部的超大型油轮,最终抵达中国。还有一批货物,被运往印度。

Dynamarine公司的Alex Glykas表示,每年,他要提供大约4,000次船对船转运咨询服务,但像这类的货物转运操作还从未见过。

这个“神秘”中国船东构建的船队发展了一种新的海洋运输模式,即逃避西方制裁的油轮在运营,但仍符合船级、保险和其它监管技术规则。因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上述油轮的操作违反了规定。

除此之外,劳合社调查到,所有13艘油轮都和中国大连的一个地址有联系,包括注册所有人、商业经理或ISM经理。除大连的地址外,有4艘油轮还与香港的两个地址有关。

其中,有9艘船在购买时就在英格兰西部保赔协会(West of England P&I)投保。至少有4艘的船舶评级服务转移到了韩国船级社,其余的被转到巴拿马。

在船舶经纪人整理的报告中,详实记载了除3艘油轮外的所有交易内容,以及支付的价格,却没有透露买家的信息。但有人指出,新船东是中国人。

据劳合社上个月的报导,这些油轮位于大西洋中部油轮转运中心,主要用来将俄罗斯原油运往中国。自从5月首次监测到这些动向以来,还发现,至少有6艘其它油轮与这些船只进行过驳作业。

过驳(Lightering)一般是指大船停靠码头、浮筒、装卸平台,或大船在锚地用驳船或其它小船装卸货物,通常用于港口作业。

早些时候就曾有报导指出,俄罗斯在公海上进行了船对船货物转运,但买家试图掩盖供应来源,令此类业务量激增。尽管从小型油轮到大型油轮的过驳作业并不罕见,但仍存在风险。这些操作大多是在庇护水域,而不是公海,以避免泄漏消息。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