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承认 俄国地下深处的核战设施地铁(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8-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铁 秘密 175573704
传说,俄国地下存在因应核战的秘密地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传说,俄罗斯地下除了民用的1号地铁外,还存在战时启用的神秘地铁2号地铁”,那里连通各处重要军事设施与地下设施,能够指挥全国的核子部队。至今为止,政府从未承认它的存在,但却陆续被人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虚幻的秘密地铁 2号地铁

据说俄罗斯除了公共的莫斯科民用地铁“1号地铁”以外,还存在另1条与其平行的神秘地铁“2号地铁”。这1条存在与否尚未得到结论的2号地铁,比1号地铁的位置还要深入地下,有1种说法称最深达到地下200公尺处,远比1号地铁最深的“胜利公园站”还要多出100公尺以上,两者的存在用意似乎截然不同。

2号地铁的传闻,描述它们的铁路与克林姆林宫、卢比扬卡广场与伏努科沃国际机场等处相连,无不属于重要的国防设施,因此有人推论这条地铁的存在目的,正是在首都莫斯科遭受和武器打击时,让军政高层人员能够迅速撤离受攻击地区。

由于这是对应战争而产生的传说,因此有一部分人认为除了2号地铁这条逃难路线外,军方还在地底深处建造了指挥中心与各类地下军事设施。此外,莫斯科国立大学附近可能存在属于科学研究协会的地下碉堡与其他秘密地堡,能够收容上万的人类,在战争之中有个喘息并蓄积反击的避风港。

模糊不清的谜团 政府说法

2号地铁从未获得俄国政府承认其存在,但美国国防部于公元1991年所发布的报告就曾提及它的存在。

公元1995年时,俄国政府曾解密1则机密,史达林时期于曾在地下65公尺处修建名为“莫斯科42号地堡”的设施,更在近10年后改建为博物馆对外开放,从这里便能看见其他机密地下设施存在的“可能性”。

至于这些秘密设施的规模与能力达到何种程度,以及它们至今的运作状况,目前处于雾里看花的谜团。不过有许多的高官曾提到它们的存在,比如前苏联总统戈巴契夫、前俄罗斯总统叶尔辛与现任总统普丁的私人顾问都曾提及地下系统或设施的状况需要进行大规模翻修,存在报告夸大不实的情况。而俄罗斯前新闻资讯部长米哈伊尔则曾对媒体表示2号地铁正是因应战争存在的,具有指挥全国核子部队与收容大量人口的能力。

趋之若鹜 冒险犯难的探险者

自古以来,追求冒险、刺激的人们从不消失,这些涉及国家机密的传说吸引许多探险爱好者的行动,2号地铁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

公元1994年时,探险组织“地下行星挖掘者”对外宣称他们发现进入2号地铁的入口。除他们以外,也有许多探险者通过民用地铁的路线发现破败不堪的隧道与神秘的地下建筑,其中1条路线被冠上“D6线”的称呼,是目前唯一有照片能够佐证的路线。另外“伏努科沃机场线”与“伊兹麦洛沃线”也同样被认为是可能存在的2号地铁路线。

责任编辑:苍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