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敏感时刻再发声 官媒近期力捧当天发文(图)

发表:2022-08-2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异常活跃,连续出席多场重磅经济会议,继胡春华16日高调露面后,19日他在北京出席全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的电视电话会议。作为入常呼声最高的胡春华,被外界看好是下届中共总理的人选之一。

据中共新华社19日报道,当天,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在京出席全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要持续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以更大努力推动就业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胡春华表示,要切实稳定和扩大重点群体就业,持续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帮扶,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托底保障;要优先保障好脱贫劳动力就业,多措并举支持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16至24岁、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分别为19.9%、4.3%。创下近4个月新高。

8月16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总理李克强接连现身,分别在辽宁和广东考察,这是中共高层接连隐身半个多月后的首次露面,就在当天,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也接连高调出席了两场重要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新华社报导,8月16日,胡春华主持召开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全体会议(简称服贸会),他当天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主任委员的身份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书记、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蔡奇出席了会议。

同一天,胡春华还以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的身份,在北京出席三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胡春华又一次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现年59岁的胡春华目前兼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上台以来成立多个领导小组,小组长多数由习本人兼任,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罕见由胡春华兼任。

在现任的几位国务院副总理中,胡春华是唯一可能留任到下一届的,其他三位,韩正、刘鹤、孙春兰都面临退休。胡春华也是接班李克强的热门人选之一。

至于李克强虽然年龄未过红线,但因已连任两届国务院总理,按中共规矩或“调岗”。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的栗战书,1950年出生年龄最长,料与同样在中共二十大上年龄过线的国务院第一副总理韩正一起退出政坛。

自由亚洲电台曾分析说,李克强最大的可能就是主动告退。现任政治局委员中比李克强年轻的李强、陈敏尔、丁薛祥3名习近平旧部,入常的可能性都是十之八九,加上无论下届总理是否会是胡春华,胡二十大晋升常委可能性还是有的。

分析表示,中共二十大上产生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可能名单之一就是:习近平,赵乐际,胡春华,王沪宁,陈敏尔,丁薛祥,李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