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恢复大规模联合军演 震慑朝鲜核威胁(图)

发表:2022-08-22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5月4日,韩国平泽(Pyeongtaek),驻韩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举办“最佳勇士”和“最佳小队”比赛,以考验士兵们的身体和精神。(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5月4日,韩国平泽(Pyeongtaek),驻韩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举办“最佳勇士”和“最佳小队”比赛,以考验士兵们的身体和精神。(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2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和韩国于8月22日(周一)开始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恢复了美国前总统川普时代搁置的和大瘟疫期间缩减的规模,美韩此举是为了加强防御态势,以应对再次日益增长的朝鲜核威胁

据美联社消息,重新恢复的美韩“乙支自由护盾”(Ulchi Freedom Shield)年度军演在韩国举行,从8月22日开始持续到9月1日,其中包括涉及飞机、军舰、坦克和可能数万名士兵的实地演习。

美国和韩国将他们的联合军演描述为防御性的,但是朝鲜则将其描述为入侵演习,历来会做出愤怒反应,并用美韩联合军演反过来证明其发展核武器和导弹的合理性。

朝鲜今年已将其武器测试活动的速度提高到创记录的速度,同时在其外交长期陷入僵局的情况下一再威胁与韩国和美国发生冲突。

据悉,今年度的“乙支自由护盾”联合军演的前四天时间里还将包括一个由韩国政府雇员带领的民防培训计划,其它内容则包括模拟联合攻击、前线增援武器和燃料以及清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演习。

美韩两国还将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入侵战争期间展示的无人机攻击和其它战争新发展进行训练,并就针对海港、机场和半导体工厂等主要工业设施的袭击进行军民联合应对。

韩国军方没有透露参加“乙支自由护盾”的韩国和美国军队的人数,但将这次军事训练描绘成一次展示实力的信息。韩国国防部上周表示,“乙支自由护盾”使美韩之间的大规模军事训练和实地演习“正常化”,以帮助加强他们的联盟并加强他们对不断演变的朝鲜威胁的防御态势。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任时曾经搁置过美韩年度军演,以为他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外交谈判创造空间。

但是自2019年川普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破裂以来,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再次不断升级。川普拒绝了金正恩的要求——即解除以美国为首的对朝鲜的严重制裁,以换取朝鲜拆除其老化的核试验场——川普直接告诉金正恩他没有对美国说实话,而美国情报掌握了朝鲜所有核试验场的情况。

拜登上任美国总统后,金正恩开始加强他的核威胁活动。不过由于对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的担忧,拜登政府并未完全恢复被川普叫停的美韩联合军演,而是将一些演习缩减为计算机模拟。

在被川普搁置之前,美韩每年春夏都要在韩国举行大型联合演习。

春季军演通常包括实弹演习,涉及广泛的陆地、空中和海上资产,通常会有大约一万名美国士兵和20万名韩国士兵参加。

夏季演习也会有数万名的两国士兵参加,但是演习主要包括计算机模拟,以磨练联合决策和计划。韩国军方今年强调这次夏季演习恢复野战训练。

韩国新总统尹锡悦与他的前任相比对朝鲜持强硬立场,他在今年5月上任时表示要将美韩联合军演恢复到正常水平,他还提出了以经济利益换取朝鲜无核化的步骤。

朝鲜上周驳回了尹锡悦以经济换无核的提议,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称这个提议是“愚蠢的”,并强调朝鲜无意放弃他们的核武库。金家政权认为拥有核武库是他们能够生存的最有力保证。

金与正还嘲笑了美韩监控朝鲜导弹活动的军事能力,她称韩国在上周三(8月18日)误读了朝鲜最新导弹试验的发射场。此前一周,金与正还将朝鲜最近爆发的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归咎于韩国,并警告要对韩国进行“致命”报复。

分析人士担心,朝鲜的威胁预示着挑衅,可能包括核试验或导弹试验,甚至边境小规模冲突,朝鲜也可能会在美韩联合军演期间的某个时候试图加剧紧张局势。

上周朝鲜发射了两枚疑似巡航导弹,加大了朝鲜2022年导弹试验的创记录速度。今年以来,朝鲜已经发射了30多枚弹道,包括近五年来首次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

目前有迹象显示朝鲜正准备进行自2017年9月以来的首次核试验,如果发生这表明金正恩可能在加大赌注。

有专家分析认为,朝鲜高度的核试验活动突显了其双重意图,一方面是推进其核武库并迫使美国接受朝鲜作为核大国的想法,另一方面是让朝鲜在与美韩的经济和安全谈判中拥有实力地位,迫使对方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