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世12年后复活 带来阴间的所见所闻(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8-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灵魂 复活 512815335
死后12年间,他的灵魂能四处游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年前死去的儿子,他的坟墓意外遭人挖开,却被发现里面是个活生生的人类,后来说出他这些年在阴间的经历与所见所闻。

崔涵过世12年 死而复活

北魏时期,慕义有1座由西域人建成的菩提寺庙,当时有叫达多的和尚到坟墓挖取砖头,意外发现墓中有个活人。

坟墓中埋有活人事情重大,这个人随即被送往官府,此事也传到皇帝耳边。身在华林堂的孝明帝与太后听闻此事后,都认为这人必属妖物,他对黄门侍郎徐纥问道:“从古至今,时常发生这种事情吗?”徐纥回答:“以前魏国曾从坟墓挖掘出西汉博陆侯霍光的女婿范明友的1位家奴,人们从他口中听闻汉朝由盛转衰的历史,因此此事不足为奇。”

后来在太后的命令下,徐纥与墓中活人见面,并询问他的来历。对方回答:“我姓崔名涵,字子洪,是博陵崔氏。我的父亲名畅;母亲姓魏,住在城西阜财里。我过世时15岁,在地下活了12年,如今已经27岁了。我经常像喝醉般躺着,不吃东西。有时能够四处游走,可能得到一些食物,但一切都宛如梦境,不清不楚。”

为了查明事情真伪,徐纥派出门下录事张俊前往阜财里探查,果真在那找到名叫崔畅的男子,他的妻子刚好也姓魏,与崔涵所说的不谋而合。

亲自到场后,张俊向崔畅问道:“你有个儿子去世了?”崔畅回答:“我有个叫崔涵的儿子,他在15岁时死了。”张俊说:“现在他被人挖出来,已经死而复生。他人现在待在华林园,主上派我来了解状况。”崔畅听见后面露恐惧说:“其实我没有这个儿子,刚刚只是我瞎扯的。”张俊对此没多说什么,仅是将来龙去脉告知崔畅,并会将崔涵送回他们家。

当崔涵时隔12年回到家门前,却没有迎来感人的重逢。父亲崔畅在门前点起火炬,母亲魏氏则拿着桃木杖挡在面前。父亲无情地吓阻:“你不要进来!我不是你的父亲,你也不是我的儿子。现在赶快离开,以免遭灾!”面对昔日家人的否决,崔涵只好默默离开。

过世入柏棺 阴兵免征招

孤身一人的崔涵开始在京城四处游荡,时常跑到寺院门下睡觉,得知此事的汝南王特别赏赐1套黄衣给他,让他不是完全无依无靠。

渐渐地,崔涵的事迹被人们口耳相传,将他说成是“鬼”。起因于他害怕看见太阳,而不敢抬头仰望天空,同时刀械、水、火也是他畏惧的事物。此外,他在路上都已急促的步伐前进,没有人看见他慢慢地行走,种种奇怪行为让他的传闻被人以讹传讹。

某天,洛阳大市北边有个贩售各类棺椁与殡葬用品的店家,崔涵经过时对他们说:“柏木的棺材可千万别用桑木做堵头。”人们不解地问他此话的根据,崔涵回答:“当年我在地下,他们征招阴兵时,有鬼说在柏木棺材长眠者得以免受征招。但面前的阴间小吏却对他说:‘你虽然是在柏木棺材,却是使用桑木作为堵头,所以不得免征阴兵’。”

此事从京城传开后,导致市面上的柏木价格因此暴涨。这就是崔涵在阴间的所见所闻,还是与商人间的行贿勾结,至今是个不解的谜团。

(事据《伽蓝记》。)

责任编辑:肴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