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再现新变异毒株?多地铁站紧急关闭(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29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8月27日天津又发现新疫情,经过天津和中国两级疾控中心分析比对部分病例病毒序列,与境外输入和国内本土病例序列均不同,目前源头不清。天津多地铁站已紧急关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天津“0824”疫情还在传播中,又发现“0827”新疫情,其中4例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经中国疾控中心分析比对,“与目前境外输入和国内本土病例序列均不相同”,源头不清。目前天津多个地铁站紧急关闭,29日全市所有人员静止,继续全员核酸筛查。

“0827”疫情涉7个区 多人与一足球场活动有关

天津市卫健委官网通报,8月27日,天津新增7例本土阳性感染者。8月28日新增3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4例(均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7例。31例阳性中,有15人为27日全域核酸筛查发现,有16人为28日筛查发现。截至29日早8时,29日凌晨再发现13名阳性感染者(待报)。

天津分为两拨疫情,“0824”疫情和“0827”疫情。“0827”疫情目前涉及河东、河西、津南、西青、蓟州、南开、河北7个区。截至8月28日16时,“0827”疫情追查判定在津密接者690人,次密接892人,判定其他风险人员1663人。

天津“0827”疫情,当日全员核酸筛查发现19例阳性感染者,密接者筛查发现3例,主动就诊者发现1例。西青区两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6人。目前,西青、津南、南开、河西、河北、蓟州6个区的13例感染者,均于8月25日晚在西青区李七庄街众邦足球场活动过。

“0827”疫情部分病例源头不清 与境外和陆内病例序列均不同

据新浪网报导,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截至28日8时,27日开展的全域核酸检测共发现20∶1混管阳性14管,其中西青区8管、津南区3管、南开区1管、河西区1管、蓟州区1管,以及单管阳性5管。共发现20例阳性感染者,涉280人。

8月28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对西青区、津南区、蓟州区的“0827”疫情4例感染者标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VOC/Omicron,BA.5.2.1分支),与天津前期本土疫情及输入病例序列均不同源。该4例感染者病毒全基因组序列,经中国疾控中心分析比对,“与目前境外输入和国内本土病例序列均不相同”。

目前,天津“0827”疫情相关感染者间流行病学关联清晰,初判西青、津南、蓟州、河西、南开、河北6个区疫情基本属于同一传播链。“鉴于感染源头尚不明确,不排除发现更多的续发病例”,流调溯源进一步的工作在紧张进行中。

8月28日6时起,天津地铁3号线3个车站,5号线3个车站,6号线1个车站临时关闭。8月29日,天津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核酸检测,筛查期间市民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结果出具前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据天津官网通报,截至8月28日16时,天津市累计高、中风险区16个,其中高风险区18个、中风险区18个。18个高风险区分布在滨海新区、河东、河西、津南、西青、蓟州、南开、河北、宝坻9个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