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兴诚怒杠中天“匪台爱造谣”中天喊告(图)

发表:2022-09-02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9月1日在记者会杠上中天记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联华电子创办人曹兴诚1日召开记者会,说明捐助台湾国防的资金动向及理念。在记者提问环节因《中天》新闻记者的提问内容,表达拒绝回答,并称中天新闻为“匪台”。中天新闻晚间声明将提出告诉。

曹兴诚杠中天记者 双方完整对话如下:

中天新闻记者:刚刚曹董有特别提到,病毒会跑来跑去,动态清零是不可能的,但是之前陈时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前指挥官)就有提清零的政策,所以曹董是在质疑陈时中的防疫政策吗?另一方面,大陆对台湾的威胁日益增加,所以会不会觉得跟…

曹兴诚:你这第一个题目有陷阱,你是哪一家报社的?

中天新闻记者:中天、中天、中天。

曹兴诚:中天我不回答,这匪台嘛这个;中天根本是诽谤,你还有脸站在这里,不惭愧啊?

中天新闻记者:现在大陆对台湾日益威胁,跟蔡总统抗中保台有关系,挑衅呢?

曹兴诚:中天的请不要站在这里发问。

之后曹兴诚又在回答其他媒体的问题中再度点名“中天”批评,当其他媒体提问关于对中国威胁上的心理建设有什么想法?

曹兴诚:心理建设各方面,第一个你要知道中共要来消灭你,你不认为他是敌国,那就很蠢啊。人家要消灭你,我们要跟他友好?要保持中立?人家每天要来消灭你,美国派舰队保护你70年,不然我们现在都变小粉红、老粉红。美国帮助你,那你说美国人不会派兵来,这时候很多颠倒是非颠倒黑白,尤其像“中天”就是集这种颠倒黑白罪恶之大成,大家以后“中天”不要再看了,要看“中天”比小孩看污秽漫画更糟糕,要严厉禁止。

曹兴诚:所以现在我们要把诽谤刑责拿掉,那“中天”很多言论其实都可以告他的,要让他赔钱的。

中天新闻记者:所以董事长,中天都不能提问吗?现在是一言堂吗?

曹兴诚:“中天”你们爱讲什么,你们去讲嘛!反正你们都是造谣的,我干嘛浪费我的时间呢?

中天新闻记者:刚不是造谣,是针对董事长的话。

曹兴诚:你的问题是个陷阱嘛,你以为我是傻瓜啊!

中天新闻记者:可是你要听完…

曹兴诚:我不要理你,浪费你的时间干嘛呢?

中天拟提告曹兴诚

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2日)在议会备询谈及此事时称,“曹兴诚言语过于激烈、不需要啦,应尊重每个人存在,你不要看就好了啊!”

《三立新闻》女主播许贵雅则在脸书表示,其实导火线并不是“中天”两个字,而是中天记者的提问与来意,‘活在自己的井底’。

她强调,对于台湾疫情有了解的人,应该都明白中天提出问题想要引导什么,先厘清时序动态清零要对付的不是后来变异的Omicron病毒。“虽然大家都是新闻同业,但是记者有所为有所不为。”

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也在脸书发文分析,中天记者当时第一个问题是在“洗白中共”,同时“抹黑陈时中”,第二个问题更加“洗白中共”,同时加码“抹黑蔡英文”。谢志伟说,中天派出有如此发言的记者,这个新闻台不被斥为“匪台”简直是在为难曹兴诚。

据联合报报导称,中天今日发声明称,“难道曹兴诚先生以为有钱捐个10亿元,就有权力对记者出言侮辱,损害记者的人格权和工作权吗?曹兴诚先生的表现完全失格。”

声明说,“针对曹兴诚先生称中天‘匪台’言论明显恶意诽谤,且明目张胆造谣中天‘造谣’,中天将采取法律途径维护中天全体新闻工作者的名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