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任正非自爆:华为面临活不下去?(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9-05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9-5/p3209591a732404474-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9月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大陆媒体报道,华为任正非近日对外公开警告,华为应改变思路和经营方针,“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以保渡过未来三年的危机。据悉,任正非的这番表白在网上引起了热议。那么,任正非在警告华为的同时,背后还透露了什么信息?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华为应该已死好几回了

谢田首先在采访中指出:“他这个讲话还是比较直率触及到核心问题。因为已经迫在眉睫了,华为现在面临的是活不下来,要死掉的危险。当然如果是一般的公司,被美国这么样的打压、限制、制裁的话,应该来说早就死了。你看它那个手机业务、5G,通讯器材、通信技术基础设施,这些都被打的七零八落,手机直接就被打到谷底。华为在海外的5G和设施已经被很多国家禁止和拆除。所以按理说这个公司早就应该彻底死掉了,死了不止一回了。

为什么现在还活下来呢?就说华为它不是一个真正的私营企业,它就是一个中共控制的企业。”

华为现金流断裂?

据悉,任正非还强调,华为应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谢田对此表示:“这个就说明它实际上在业务规模上没有办法继续支撑了。之前不是也听说华为要去养猪什么的,各种各样的说法。就是说它的核心手机业务出问题了,它没办法再继续在国际上扩展。现在显然利润也出现问题,当然是销售出现了问题。现在又说要追求现金流,这正好就说明这个现金流跟不上了。这个对企业来说就是个最大的问题。很多企业倒闭就是因为现金流出问题。以前一些公司虽然资产雄厚,但是现金流没了,它照样会倒。”

任正非暗示华为造假

谢田进一步表示:“任正非还说到关键一点,他要求每个口都不要再讲故事,一定要讲现实。按理说,一个企业,你就是应该报告真实情况。显然华为里边编故事、吹大牛这些事情很普遍,包括我认为它所谓的股份,什么工会控制的股份,全都是谎言。华为就是一个中共军方政府联合控制、给它垄断地位的这么一个企业。现在他让公司不要再编故事,这很有意思,他显然也受到了讲假话、欺骗的苦头。

他说什么损失要从你们的粮食包中扣除。我们知道华为薪水很高,但现在看来,从上边的管理层到下面员工,可能都面临要减薪或减福利。

总的来说,华为现在面临着巨大生存危机。在表面上,它是一个民营企业,会有一定的独立性。但是最终它出问题的时候,中共也不会让它倒闭,但会给它施加压力,让它裁员,减少支出,减少一些部门。

还有一点,他说往其它方向转型,比方数字能源要加大投入,显然这是中共政府的需要。你看他说要把边缘业务从战略核心里抽出来,那就是说,他要放弃一些业务,但这个核心战略它要保留,因为中共支持它,或者中共要它做就是它的核心。比如他说打造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是华为公司肩负的历史使命,越是在艰苦时期,越不能动摇。很明显这个使命是中共给它的使命,如果它动摇了,中共也不需要它这一条哈巴狗了。”

中国经济寒气波及国企

谢田最后指出,就是说现在中国整体、国企现在都是这个现象。“像华为这种半官方的所谓私人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最著名的企业之一,它也有活不下去的问题,那其它民企的问题就更大、更多了。

比方互联网电子产业他们在大面积的裁员。这些新技术产业,它都是跟整体社会、国家经济状况是相关联的。如果整体经济状况不好,房地产市场也挂了,那都会影响所有这些企业、产业。

还有,我们知道中国现在大的国企都在亏损,像中石油、中石化这些,现金流也是有问题的。我看到一些报道指,只有那些生产军用产品的企业,现在在加班加点的做军需品,一是支援俄罗斯,还有就是中共准备打台湾。其它的,所有跟民间、民用产品相关的,整体都在出现衰退恶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