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制裁 立陶宛总理:驻台经贸处将开馆(图)

发表:2022-09-05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立陶宛总理席莫尼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5日讯】立陶宛总理席莫尼特今天(5日)表示,驻台经贸代表处可望在9月开馆,她并批评中共对立陶宛与台湾发展关系的反应过度。

席莫尼特今天访问德国柏林时证实,驻台经贸代表处可望于本月开馆,她的顾问卢百利也将出任成为首任驻台代表。

虽然因与台湾的建交受到中共制裁,但席莫尼特表示,与台湾发展友好关系是正确的决定,“如果错误我们就会修正”,但事实上正好相反,立陶宛即将在台湾成立代表处,也期待未来深化与台湾的经贸和学术关系。

席莫尼特说,加强对台关系是政府既定政策,主要是针对经贸,出发点其实很务实,事先也评估过风险。对于中共当局的激烈反弹,甚至对立陶宛实施贸易禁令,企图干预欧洲市场运作,她直言“中国的反应根本不相称”,对于中共不合理的行为,立陶宛会诉诸欧洲联盟,并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诉讼。

席莫尼特强调,立陶宛自1991年举行独立公投,并恢复独立国家地位,对立陶宛人民来说,被压迫的记忆还很鲜明。她说,或许其它国家觉得立陶宛政府反对俄罗斯和中共的立场过于强硬,但正因经历过独裁,立陶宛视个人自由为崇高的价值,无法接受被强迫,坚持每个国家有权选择自己想来往的伙伴。

对于经贸处的成立,立陶宛经济暨创新部政务次长聂琉娴娜曾于7月表示,驻台北立陶宛经贸代表处将于9月12日开设。而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早于2021年11月18日成立并挂牌运作,首任代表为曾任驻美国芝加哥办事处处长的黄钧耀。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