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港人乐见卓慧思胜出 盼继续强硬对抗中共(图)

发表:2022-09-07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外相卓慧思(左)击败财相辛伟成,成为英国首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前外相卓慧思(左)击败财相辛伟成,成为英国首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英国保守党5日宣布党魁重选结果,前女外相卓慧思(Liz Truss)胜出,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三位女首相。在英港人对此表示欢迎。移居英国的香港学者钟剑华指出,卓慧思对中共态度强硬,希望上任后能够继续联合西方社会围堵中共。

据报导,现年47岁的卓慧思对当选表示很荣幸,承诺会减税及刺激经济增长,致力解决英国能源危机等问题,并誓言带领保守党赢得2024年大选。

钟剑华表示,目前英国面临严重的经济问题,通胀持续高企;随着冬天的来临,英国家庭的能源开支会飙升。加之因为劳资谈判不顺利,英国很多行业都在计划发动工业行动。这些都是卓慧思一上任就要面对的问题。

钟续表示,很多人关注卓慧思对中共的态度,从其担任外相及竞选首相时的言论来看,她已经表明会将中共视为最大威胁。

英国传媒引述消息指卓慧思如果就任首相,将会首次在官方层面,把中国列为英国国安的“迫切威胁”(acute threat),意味着中英可能不会再有经济伙伴关系。钟相信这会反映在未来英国政府的对华政策上,“当然这对中共来说不是好事”。

当年华为大规模进军英国,还参与建造5G基建工程,之后被煞停、淘汰出局。钟剑华认为,卓慧思上任后,如果中国公司想继续以商业手段渗透英国,从而操控英国政坛,这个方法不会再奏效。他补充指,不止英国,欧洲和美国也在这点上认清了中共。

英国和香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英国是香港的前宗主国,曾统治香港150多年。2017年中共称《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和约束力。2020年中共在香港强行实施《国安法》,令到香港自由沦丧,公民社会瓦解。不仅如此,共产党还将其变异扭曲的宣传和洗脑教育强加于香港,导致香港爆发前所未有的移民潮。出于道义,英国政府开放国门,允许港人以BNO签证方式移民英国。

钟剑华指,中共违反对港承诺,英国对华态度也逐渐强硬,包括近期两度拒绝中资机构收购具战略意义的企业。“相信卓慧思在余下任期内会延续该方针,继续亲美,同时联手欧盟对抗中共和俄罗斯。”

钟剑华称,身边认识的居英港人都乐见卓慧思胜出,认为终于有个强硬派可以对抗中共。

谈及BNO签证,钟剑华表示,英国政府会在政策实施的第4年(2024年)进行检讨,不过目前看不到英国会取消该政策,“至少在未来一年半之内,该政策会相当稳定。至于检讨后会否延续,就要看很多因素。”

他说,英国政府出于道义责任收留港人,过去2年半,10多万港人循此方法赴英定居。虽然英国社会忽然很多香港人,但本地居民并不反感港人,或者对港人持有任何意见。

钟剑华接触过一些本地英国人,发现他们或有亲友去过香港,或听闻过香港的目前情况,总之基本上都对香港有所了解。因此他认为英国政府未来转变BNO签证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