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暂停F-35交货 发现中国产金属部件(图)

发表:2022-09-08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22日,北约(NATO)在挪威上空进行“冷反应”(Cold Response)演习时,通过北约的一架空中客车 A330加油机的窗户拍摄的一架挪威F-35 战斗机。F-35战斗机由美国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制造。(图片来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3月22日,北约(NATO)在挪威上空进行“冷反应”(Cold Response)演习时,通过北约的一架空中客车A330加油机的窗户拍摄的一架挪威F-35战斗机。F-35战斗机由美国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制造。(图片来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和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9月7日(周三)证实,在发现用于喷气式飞机发动机的金属部件的合金原材料是中国制造后,五角大楼已暂停向美国军事部门和各种国际客户交付这种F-35战斗机

据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9月7日报导,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F-35战斗机的由霍尼韦尔(Honeywell)公司制造的涡轮机中的一块磁铁——一种为起动机/发电机提供动力的发动机部件——最近被发现是用钴和钐合金制成的,而这种合金来自中国。

洛克希德表示,这部分的合金是在美国磁化的。

公司发言人劳拉.西伯特(Laura Siebert)表示,已经交付的F-35战机上的磁铁不会被非中国材料制成的磁铁取代,因为五角大楼已决定这些磁铁可以安全飞行,并且不会将敏感的计划信息置于危险之中。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F-35联合项目办公室(JPO)发言人拉塞尔.戈梅尔(Russell Goemaere)证实,磁铁不会传输信息或危及飞机,并表示已经交付和服役的F-35的飞行操作将继续保持不变。

但出于对遵守国防联邦采购条例补充协议(DFARS)的担忧,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已下令国防合同管理局暂时停止接受F-35。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未来,涡轮机生产将使用由另一种合金制成的磁铁,并使用美国的材料。

彭博社首先报导了有关暂停F-35交货的消息。

涡轮机供应商霍尼韦尔在给《国防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仍然致力于提供满足或超过所有客户合同要求的高质量产品”。

该公司还说:“我们致力于与国防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继续履行霍尼韦尔提供的用于F-35的产品的承诺。”

戈梅尔在给《国防新闻》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国防合同管理局于8月19日通知了F-35联合项目办公室有关磁铁合金可能存在违规行为的情况,到9月2日,该违规行为得到了正式确认。

目前正在进行一项调查,以了解这种中国材料是如何溜过各种程序进入F-35项目的。戈梅尔表示,相关承包商已经找到了这种合金的新来源,可用于未来的涡轮机。

洛克希德表示,霍尼韦尔是在8月下旬向他们介绍了这种从中国采购的合金。这一披露是在霍尼韦尔从它自己的一家供应商那里得知另一家供应商在使用从中国采购的合金制造磁铁之后发布的。

洛克希德说:“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国防部合作,以确保供应链内的合同合规,磁铁无法查看或访问任何敏感的程序信息。F-35仍然可以安全飞行,我们正在与国防部合作,尽快解决问题以恢复交付。”

洛克希德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暂停交付将持续多长时间,但是公司仍有望在2022年交付148-153架F-35战斗机。到目前为止,洛克希德今年已经交付了88架。

已经制造完成但还未交付的F-35将继续留在洛克希德的工厂,直到问题扫清,再次允许交付。

洛克希德在其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它正在与五角大楼合作解决这个问题,并正在向F-35联合项目办公室提供可能需要的信息,以便获得可能的国家安全豁免,允许交付使用了中国合金的战斗机。

如果政府决定需要国家安全豁免,负责采购和维持的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拉普兰特(William LaPlante)将必须做出书面决定,即接受带有中国材料的F-35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洛克希德表示,F-35战机由来自1,700多家供应商的30万个零部件制成。该公司还表示,所有供应商零部件在战机生产的每个阶段都要经过检查。

Politica新闻报导说,五角大楼已暂停向美国军事部门(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10个国家的各种国际客户交付带有中国合金的F-35战机。

该报导说,国防承包商,如霍尼韦尔和洛克希德马丁,都必须遵守《购买美国货》(Buy American)法规。

该法规自1930年代以来一直存在,“要求联邦政府尽可能购买美国制造的钢铁和制成品”。在《购买美国货》法规下,最少有50%零部件和/或材料来源于美国的产品可被定义为美国制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