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起校园群聚 传媒大学连夜送逾500人集中隔离(图)

发表:2022-09-12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校园
图为2022年一名保安在北京一所大学的校区前站岗。(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2日讯】(看中国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官方11日通报新增COVID-19病例1303例,其中北京新增13例,传出群聚感染的中国传媒大学、周边社区大楼目前紧急封闭,并有超过500名师生被送往集中隔离点。由于中共二十大即将在北京召开,相关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据中国卫健委官网11日通报,中国10日新增确诊病例234例,其中本土179例,分布在四川97例,内蒙古21例,西藏16例,广东15例,山东9例,北京8例,广西3例,重庆2例等。另有55例境外输入病例,2例在北京。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69例,其中本土959例,分布在西藏251例,贵州122例,四川90例,黑龙江87例,江西69例,广西60例,山东55例,湖北45例,辽宁38例,内蒙古32例,新疆26例,北京2例等。

由于中共官方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因此首都疫情格外引人关注。仅官方数据可知,此波疫情已有3起校园群聚感染,包含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累积超过60名病例。

目前中国传媒大学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校内至少3栋大楼已被列为高风险区。尽管如此,校内疫情似乎难防难控,11日又传出疫情的宿舍有500多名师生被送往集中隔离点;北京化工大学海淀校区建议师生“非必要不出校”,该校目前为线上上课;另一所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同样封控管理中,该中学密切接触者达1589人。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传媒大学是一所由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和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学生人数有15000余人,教师1000余人。北京化工大学也是中国重点大学之一,2017年起列入中国官方“双一流大学”名单。该校本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另有海淀校区和昌平校区,师生约2万余人。至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师生近千人。

尽管目前中国每日新增本土病例仅数千名,且其中大多数人是无症状感染者,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稍早曾指出,8月20日迄今,中国大陆至少有74座城市的3.13亿人口处于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

除了不同程度的封锁外,人们几乎每天都必须面对核酸检测,旅行限制以及停课。仅以北京为例,因正值中秋连假,北京官方不断宣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旅游,若从其他地区回京必须3天2检,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72小时内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此外,中国中央政府也关注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也召开电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强调,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保证二十大顺利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