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寻求海湖庄园被搜案降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12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2日讯】人脉广泛的前美国佛州检察长凯斯( Chris Kise )成为前总统川普法律团队的主要成员后,寻求和解的方式处理司法部对川普文件的调查,但面临强大的阻碍。司法部和川普律师都已向法官呈交“特别主事”候选人的名单,双方仍存在一些分歧。

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凯斯的目标是在政府不寻求刑事起诉的情况下解决此案。但司法部表示调查已升级,因为它不能轻易忽视潜在的犯罪活动,即在川普的盟友确认已将所有机密文件提供给联邦调查局(FBI)几个月后,文件仍被留在海湖庄园。

周五晚些时候,凯斯的团队和司法部检察官各自向美国地区法官坎农提交了一份特别主事的候选人名单。坎农将任命一名“特别主事”,负责独立审查敏感法律案件的文件。至于此人应该是谁、什么构成特权材料、审查应持续多久以及应该由谁支付费用等问题上,双方仍存在分歧。

该文件预示着一场强度不减的法律战,当凯斯9月1日在法庭上首次代表川普出席法庭听证会时,他似乎急于避免这种情况。“我们需要降温,”他说。

两天后,川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威尔克斯巴里的一次集会上抨击FBI的搜查“践踏了我的权利和公民自由”,并声称8月8日海湖庄园被袭击将导致“前所未有的强烈反对”。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的顾问上个月与凯斯接触,原因是前总统欣赏其法律敏锐度,凯斯在美国最高法院赢得了四起案件,并非常熟悉佛州法院,以及驾驭政治局势的历史。他曾与佛州的三位州长一起工作。两人最近在新泽西州川普的贝德明斯特高尔夫俱乐部会面后,57岁的凯斯接手了此案。

在8月8日FBI特工从海湖庄园查获了近1.3万份文件和其他物品。文件中有100多份属于机密文件,其中部分文件标记为“绝密”。 

坎农(Aileen Cannon)周一同意川普律师团队的要求,裁定任命一名“特别主事”。坎农还禁止司法部检察官在进行独立审查期间查看机密文件,但国家情报部门仍可进行国安评估。司法部周四说,很难将国家安全评估与刑事调查工作分开,因此已“暂停”评估工作。

司法部周四还要求坎农暂停部分裁决,理由是称相关调查受到了这项裁决的阻碍。

川普的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近日发起了围绕搜查事件的筹款活动,捐款的确大幅度增加了。

川普的团队从冲突中获得了政治上的反弹。民调显示,共和党对川普的支持在FBI搜查事件后有所增加。在最新的《华尔街日报》民意调查中,8成共和党选民同意搜查是“政治迫害”的一部分。川普的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近日发起了围绕搜查事件的筹款活动,捐款也有大幅度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