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李鸿忠罕见缺席二十大前重要会议 前景不明(图)

发表:2022-09-14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5日,北京召开中共两会。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上海代表团研讨会。(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9年3月5日,北京召开中共两会。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上海代表团研讨会。(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习近平日前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外界发现多名政治局成员缺席,包括上海书记李强和天津书记李鸿忠。有分析认为,李强、李鸿忠缺席此次重要会议不寻常。李强经历4月封城抗疫后,在中共二十大晋身政治局常委的机会打了折扣;而李鸿忠的前景不明。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9月9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由习近平主持,该会议研究拟提交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草稿。

香港《明报》9月13日刊文表示,这是二十大前一次重要会议,但从官媒报导推测,有多个政治局成员缺席,其中又以李强、李鸿忠最为引人瞩目。

文章分析说,李鸿忠年仅66岁,李强只有63岁,按照常委“七上八下”的规矩,两人应该在中共二十大留任,甚至更上层楼,这次缺席这么重要的会议,似乎不合常理。

文章表示,特别是与两人同级同龄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相信都出席了当天的政治局会议。

很难说疫情是不是两人缺席的原因,因为从官方公布的消息看,近期上海和天津的疫情并没有特别严重。文章说,李强是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大秘,也是中共二十大入常的热门人选,曾被看好是下届总理接班人,但此前上海爆发严重的疫情令习近平二十大人事布局增添变数。不清楚这次缺席,是否暗示了李强和李鸿忠在二十大的前景。

中共二十大将在10月16日举行,习近平可望在二十大取得史无前例的第三任期,继续大权在握,谁将进入习近平权力核心圈,也就是“入常入局”,引发外界猜测。

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王信贤9月9日对德国之声表示,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入常“机会很大”,且可能接班韩正的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之位。他说:“在上海疫情前,李强本有机会接下国务院总理,但上海疫情后很多人说李强不会入常,但我不这么认为。”

王信贤进一步说,事实上中共中央给李强很大的机会去打赢所谓的上海保卫战,“上海疫情最后结果反而是李强的政绩”,因为“上海人要治理比其他地方困难,这个地方能封控2个月以上,这就是打赢上海保卫战”。

而天津书记李鸿忠历来被指是变色龙,曾担任过与江泽民过从甚密的太子党李铁映的秘书,后来受过江泽民情妇黄丽满的提拔,在2016年率先喊出“习核心”,并一路拍马上位政治局,被外界嘲讽为“天下第一忠臣”。

今年6月20日,在天津市党代会上再次当选市委书记的李鸿忠,向习近平表忠说,“以无我的境界和‘成仁之心’,以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忠勇’,以赤稚纯粹之心诠释忠诚。”二十大前夕,中共政坛掀效忠习热潮,凸显人事卡位激烈。

对此,海外时评人章天亮评论说,李鸿忠不管怎么折腾,他入常的希望很渺茫。因为李鸿忠跟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关系实在是太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