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提案“全面消灭蚊子” 遭网友揶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14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代表 消灭蚊子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开展全面消灭蚊子的建议”的话题,很快冲上微博热搜。有大陆网友直言:“荒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第13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5749号,关于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开展全面消灭蚊子的建议”的话题,很快冲上微博热搜。有网友直言:“有这种代表只能说制度大有问题”。

据观察网报导,9月13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对13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5749号“开展全面消灭蚊子的建议”给予答复,称2008年以来,中国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支持对重要病媒生物监测和传播相关病原体检测技术等开展研究,但在创新蚊虫控制技术研究方面总体仍较薄弱。

对此,《联合早报》报导,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提议全面消灭蚊子的话题,登上中国最大社交平台之一微博的热搜榜。截止9月14日上午10时55分,相关词条阅读量超过6400万次。许多网民对此调侃道:“你凭什么认为你有能力消灭全部蚊子?”、“消灭冠病都费劲,你还蚊子”、“感觉这个提议是在讽刺啊,黑色幽默。”

据法广报导称,中国政府因为坚持对新冠病毒疫情“动态清零”,导致千万、甚至上亿民众处于封控状态,民众除行动不自由之外,还面临着物资缺乏难题,网友批评相较之下,人大代表的提议显然与社会严重脱节。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开展全面消灭蚊子的建议”,该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不少大陆网友直言:“荒唐”、“做人大代表,要有基本的科学文化素养。”、“蚊子、苍蝇、老鼠存在的时间超过人类,完全没法灭绝,这建议提的没水平。”、“作为一位代表不提点意见不发个课题对不起这代表称呼,所以嘛出一个吧。”、“这样的提案完全是哗众取宠”、“人给我看呆了!”

“真敢提,张嘴就来”、“什么也没说”、“下一次可以提议消灭苍蝇”、“灭蚊子之前请先灭新冠”、“把做核酸的力气用来灭蚊身上,何愁蚊子不灭?带来的好处不比现在好上千万”、“代表们能想到最苦的事是被蚊子叮吗?”、“可以,提案很好,很切合人民群众的需要,那么消灭蚊子的任务就交给这位代表来做好了!”

推特网友也纷纷留言:“是不是影射清零行动”、“突然明白这两三年为什么天灾人祸不断,原来是蠢货控制了社会,天怒人怨灾难才如此之深。”、“可怜啊!被一群愚痴无知的把政的政二代把政!真的惨了!”、“以后每天测一次,近期被蚊子叮过的赋红码。”、“这些人为了上位,连起码的理性都抛弃了。这样的国家政府不足为惧。”、“人大代表提议全面消灭蚊子,真他妈是个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3月初的中共两会上也有所谓人大代表提出奇葩提案。据《看中国》报导,在历年的中共“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都会提出一些极具争议性的提案。有代表提出“年轻人少送外卖多进工厂”,有政协委员提议“允许年满30周岁以上的未婚女性生育一胎”等等。

有评论人士指出,中共两会“奇葩”提案年年有,不仅体现了部分代表委员的素质水平不过如此,更表明这些人到两会只是为混名声,博眼球,他们只是将两会当作一年一度的“庙会”,而这些人之所以敢恣意狂言,且不怕得罪百姓,是因为除了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常委会,无人可罢免他们。如果民众有权联署提出罢免,他们还敢信口胡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