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现1例初筛阳性 全市67万人陪坐禁足(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15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涿州 疫情
大陆连续多日20多省沦疫,高、中风险区2508个,河北保定涿州市只发现1例初筛阳性,马上全域67万人足不出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连续多日每天20多个省份沦疫,高、中风险区多达2508个。河北保定涿州市仅发现1例初筛阳性,官方马上对全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所有人员连坐,近67万人足不出户。

据保定市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9月11日,河北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例,12日新增3例,两日感染者均在承德市。13日河北省新增16例,其中石家庄市12例,承德市1例,廊坊市1例,保定市2例(莲池区1例、清苑区1例)。14日河北省新增2例,其中石家庄1例,承德市1例。截至9月14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土阳性感染者127例。

河北涿州市发现1例初筛阳性立即全域静默管控

疑似涿州市发现校园疫情。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河北省涿州市疾控中心公告称,9月15日涿州市新增COVID-19病毒初筛阳性人员1人。其活动轨迹,9月12日由石家庄市自驾车到达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涿州校区),入校后未外出。

尽管9月14日前连续多天涿州市均没有疫情,但涿州官方仍马上祭出全域全员足不出户的管控政策。

据央视网报导,“涿州发布”公众号消息,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9月15日8时起,涿州市实施全域临时性管控,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域临时管控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相对静止。

对涿州出入市域的道路及航站楼、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实施管控,在高速路口、国省干道及其他卡口设防控点。所有客运班线、出租、公交车等暂停运营。市域内除承担疫防等紧要任务外,其他车辆和人员严禁上路通行。

每个村(社区)、居民小区仅保留1个出入口,24小时值守,居民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外出(确有应急就医需求的,可联系所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机构除承担疫防任务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或转为志愿者。除民生保障、物资保供等单位外,其它经营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或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涿州市是河北省保定市代管的县级市,下辖3个街道、10个镇、1个乡,另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京南经济开发区。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涿州市常住人口为66万7678人。

大陆单日22省沦疫 25万人正观察 高中风险2508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9月14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49例,涉及22个省份,排前10名的是贵州307例,四川243例,西藏110例,广西60例,江西53例,湖北30例,新疆27例,黑龙江22例,内蒙古17例,甘肃15例。其余按排序分布在山东、天津、陕西、广东、辽宁、河南、北京、重庆、河北、江苏、云南、浙江。

大陆疫情严重,由医护观察的人员多达25万人。据通报,截至9月14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23万2617人、无症状感染者2万909例。不过官方提供的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的真实性。

目前大陆高、中风险区多达2508个,涉及至少25个省。据常州官网通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8时,全国共有1284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2个省份、67个设区市(区)。共1224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份、75个设区市(区)。共有168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6个省份、79个设区市(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