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推法案 拟认定俄罗斯为恐怖国家(图)

发表:2022-09-15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8日,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右)和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左)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拜登政府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SST)。一天前,由这两位参议员发起的两党决议案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要求拜登政府的国务院将俄罗斯指定为SST。(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8日,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右)和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左)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拜登政府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SST)。一天前,由这两位参议员发起的两党决议案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要求拜登政府的国务院将俄罗斯指定为SST。(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名重量级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9月14日(周三)联合提出了一项两党法案,拟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SST)。

共和党人格雷厄姆和民主党人布卢门撒尔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寻求把俄罗斯加入到美国认定的恐怖主义赞助国名单中。该名单上目前有五个国家:朝鲜、伊朗、叙利亚和古巴。

据《国会山》消息,这两位参议员在周三(9月14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一认定将取消俄罗斯在美国法院面前的主权豁免权,并减少美国对俄罗斯的外国援助和出口。

格雷厄姆议员在宣布该法案的声明中说:“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权在做了所有这些事后还不是恐怖主义赞助国的话,那么这种认定(法律)就没有意义了。”

格雷厄姆指的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入侵战争,以及战争期间俄罗斯军队针对乌克兰平民和非军事目标的暴行。

布卢门撒尔议员则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已经远远挣到了成为贱民国家俱乐部的权利。”

此前在7月下旬,由这两位两党参议员推动在参议院一致通过一项决议,敦促总统拜登政府的国务院认定俄罗斯为恐怖主义赞助国。但是这项决议始终没有得到拜登政府的响应。

8月上旬,格雷厄姆和布卢门撒尔再次呼吁拜登政府主动采取这一立场,否则他们将在国会推动立法来达到这一目标。

但是总统拜登在9月早些时候再次表示,他认为俄罗斯不应该获得这一称号。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最近的一次白宫简报会中表示,拜登总统认为此举“不是让俄罗斯承担责任的最有效或最有力的前进道路”,并且“可能对乌克兰和世界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让-皮埃尔说,这一认定可能会限制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并促进乌克兰食品出口的能力,从而危及最近达成的一项允许通过被俄罗斯封锁的黑海港口出口乌克兰农产品的协议。

在拜登驳回参议院的决议后一周,格雷厄姆和布卢门撒尔两位参议员提出了他们的上述法案。

该法案推出之际,乌克兰已经开始了反攻,并在乌克兰东北部地区成功把俄罗斯军队赶压到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带。

布卢门撒尔议员说:“乌克兰在战场上的成功不仅揭示了其军事实力和俄罗斯的弱点,还揭示了普京依赖于针对乌克兰人民的野蛮暴行、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多次敦促美国将俄罗斯认定恐怖主义国家,他还呼吁联合国也做出这样的认定。

泽连斯基总统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说:“仍然没有官方承认俄罗斯是一个恐怖主义赞助国。这个恐怖国家的公民们仍然可以前往欧洲度假或购物,他们仍然可以获得欧洲签证,没有人知道他们中是否有刚刚从乌克兰被占领土返回的施虐者或凶手,”

他还说:“我们仍然需要加强合作,以制止俄罗斯的恐怖。俄罗斯必须被认定为恐怖主义国家。”

在7月底的参议院决议案中列举的俄罗斯的恐怖主义暴行不仅包括今年从2月24日爆发的俄乌战争期间发生的惨剧,例如“布查”惨案,也包括俄罗斯从2014年以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支持武装分离分子实施的暴力行为,以及俄罗斯在第二次车臣战争期间、在对乔治亚的无端战争期间和在叙利亚内战期间对平民不分青红皂白的攻击。

俄罗斯的恐怖主义行为还包括利用私人军事雇佣军,如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在世界各地进行恐怖活动,包括在俄乌战争初期,据悉有瓦格纳集团的400多名俄罗斯雇佣军被派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去暗杀泽连斯基总统和他的政府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