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九不过”字字藏天机(图)

发表:2022-09-16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的祸福,其实都是因果轮回互相转化而成的,关键是你是否能以平常心去对待。
人生的祸福,其实都是因果轮回互相转化而成的,关键是你是否能以平常心去对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的祸福,其实都是因果轮回互相转化而成的,关键是你是否能以平常心去对待。遇到逆境,不要消沉。遇到顺境,不要得意,谨慎行事,切勿得意忘形,招致祸患。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红尘滚滚,我们迷茫痛苦,不是因为我们物质上的缺失,而是因为内心的干涸。若能在生活中知足常乐,感悟生命里的平常幸福,才是人生的真谛。

一生匆匆之间,来往的人们都只是过客,人生不过在世间走一遭,来圆缘,何必斤斤计较,让自己怒火攻心呢?

中国古人重视的养生乃建立在“天人合一”的基础下。强调“顺四时”,要求顺应四季节令气候的变化来调和身心,使人体达到阴阳平和,以维系健康。所以重点在于“养心、养神、防暑、防火”。因此总括人生天理,尽在以下这几条法理真言中了。可谓人生“九不过”,句句有天机
 

1、衣不过暖

平常穿衣戴帽要适当,不要过于暖和或过于单薄,过暖容易感冒,过冷容易受寒。

2、食不过饱

吃饭不要吃太饱,吃七八分饱是最合适的状态,饭前要喝汤,荤素相兼,不吸烟,不喝酒。

3、住不过宽

住房不一定要求要多宽大或富丽堂皇,要随遇而安,居室干净舒适,得宜就好。

4、行不过快

身体健康允许,尽量以步代车,多多锻炼,以利双腿的活动灵便。

5、劳不过累

劳动的强度是有限度的,超过负荷量会造成身体的伤害。要注意劳逸结合,勤奋工作之余,也要适当休息。

6、逸不过安

终日无所事事,会丧失对生活的情趣,而心灰意懒,所以,即使退休或放假在家,也要多多参加活动,保持心情舒畅,以延年增寿。

7、怒不过度

怒气易伤肝,心里有烦恼,要学会转念排解。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涵养,乐观处世。

8、名不过求

名利皆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全是过眼烟云。

9、利不过贪

“酒色财气”我不取,“风花雪月”不沾边,无欲无求,无牵无挂,知足常乐,顺其自然,耄耋无恙。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