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武器和情报 乌克兰反攻成功之关键(图)

发表:2022-09-16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档案图片。(图片来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档案图片。(图片来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乌克兰军队在过去一周时间的反攻中取得了惊人的进展,对俄罗斯军队造成了令俄罗斯总统普京尴尬的打击,而美国的武器情报则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安静但至关重要的角色。

《国会山》9月16日(周五)报导说,乌克兰的反攻军事战略使其能够在几天时间内收复数千平方公里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领土,这是在美国战争模型和专业知识帮助下经过数月计划的积累效果。

此外,美国提供的火炮和重型武器为乌克兰提供了直接的火力和长期的信心,这让乌克兰军队准备精良,能够保持更长时间的战斗状态。

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国会山》说:“你现在看到的是行动中真正的团结。”他还表示,乌克兰目前的成功是“我们的盟友、合作伙伴和乌克兰人民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决心的结果,真的,在每一个级别上。”

乌克兰官员表示,截至本周四(9月15日),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东北部哈尔科夫(Kharkiv)省的几乎所有地区,并在继续解放南部赫尔松(Kherson)地区的几个村庄。

这些成果是从9月初开始并在过去一周取得重大进展的两条战线反攻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哈尔科夫,乌克兰军队闪电般的快速推进让俄罗斯军队处于不利地位并迫使他们迅速撤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自本月初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俄罗斯控制的6,000平方公里(2,317平方英里)的领土,其中仅在上周,就在北部夺回了大约3,400平方公里(2,113平方英里)。

对被占领领土的迅速收复——收复面积超过了俄罗斯军队在过去五个月中取得的成果——甚至让乌克兰和西方官员都感到意外。

但是据美国国防官员和专家透露,这次反攻是美国和乌克兰高级官员之间经过数月的讨论、研究战争战略和情报共享的结果,以及在美国武器不断交付情况下乌克兰火力稳步增长的结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次报导过,泽连斯基总统在盛夏时向他的高级军事官员们转达说,他想大力推动乌克兰反击俄罗斯的入侵,并让那些将军们制定一个在乌克兰南部和东部进行广泛反攻的计划。

《纽约时报》之后报导说,乌克兰方面随后将该战略与美国国防官员分享,被评估为可能失败,于是乌克兰人重新开始制定新的战略计划。

这位高级国防官员向《国会山》证实,“整个夏天”,五角大楼“在(乌克兰的)军事演习期间提供了建议,然后乌克兰人将其内化并做出了他们自己的决定”。

这位官员说,通过与乌克兰同行的“定期对话”,美国官员能够“了解不断变化的需求”并“全天候与盟友、伙伴和乌克兰同步”,以提供所需的武器和情报来帮助乌克兰军队。

五角大楼的高级发言人帕特.莱德将军(Brig.Gen.Pat Ryder)周二(9月13日)承认美国一直在与乌克兰分享“时间敏感信息”,但拒绝提供具体细节。

事实证明,乌克兰方面最终部署的战略放大了俄罗斯方面现有的问题,包括补给线和后勤问题,以及自俄乌战争开始六个月以来一直阻碍俄罗斯军队的指挥和控制问题。

在乌克兰军队的反攻中,俄罗斯军队成群结队地逃离阵地,甚至丢下弹药库存和装备,在某些情况下,一些俄罗斯士兵还穿过乌克兰的东北边境逃回俄罗斯。

欧洲政策分析中心高级研究员、前美国海军情报官史蒂文.霍雷尔(Steven Horrell)说:“对于乌克兰为何如此成功,你能给出的最大解释是,他们花时间、耐心并且塑造了战场空间。他们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霍雷尔说,乌克兰精心策划的反攻行动随后得到美国武器的支持,包括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等精密武器,乌克兰人可以利用这种武器精确打击和摧毁高价值的俄罗斯目标。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截至本周,美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了近15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自4月以来,美国政府还领导了一个有50个国家参加的“乌克兰联络小组”(Ukraine Contact Group)的行动,以协调所有盟友向乌克兰提供最需要和最快速的军事援助。

霍雷尔说:“毫无疑问,西方对武器设备的援助、对设备的培训以及情报共享,都促成了乌克兰目前的成功。”

不过,尽管乌克兰最近取得了反攻的成功——乌克兰官员称其为战争的主要转折点之一——但是其他人则警告说,这场战争还远未结束。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周三(9月14日)表示,他认为结束战争的和平协议不太可能很快到来。

据CNN报导,他在周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后说:“我们距离战争结束还很远。”

古特雷斯还说:“停火还没有在眼前,如果我说这会发生,那我就是在撒谎。”

美国政府的官员们也一直不愿将乌克兰反攻胜利和迅速收复领土视为战争的转折点。

美国国防官员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仍然拥有大量兵力和武器,并且仍然控制着重要领土,包括最东部的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的主要城镇。

此外,乌克兰能否继续保持这一势头也仍然是未知的。不过,西方政府表示,他们已经为持久战做好了准备。

这位美国国防官员说:“俄罗斯的努力没有成功,也不会成功;正如我们已经明确表示的那样,我们致力于在乌克兰捍卫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过程中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