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生存在平行的空间中?(图)

发表:2022-09-18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能有外星人与人类并存于平行的空间。
可能有外星人与人类并存于平行的空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文学研究揭示,平行宇宙可能存在,甚至可能有外星人与人类并存于平行的空间。

世界权威天文学期刊、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报(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发布的两项研究成果显示,有生命生存的星球可以并存于平行的宇宙空间,即使宇宙被暗能量(dark energy)撕得四分五裂。

平行宇宙和暗能量

多重宇宙论(Multiverse Theory)认为,我们所生存的宇宙只是众多、甚或无穷宇宙中的一个而已。

科学家们先前认为,如果这种平行宇宙存在,那么它们必须符合一套极其严格的标准,才能允许星球、星系、有生命的行星形成,就像我们在自己的宇宙中所见到的一样。

研究人员进行了大规模的电脑模拟,尝试在各种条件下塑造新宇宙。他们发现,生命生存的条件可能比先前所设想的宽泛一些,特别是当涉及暗能量的神秘拉动时。

科学家认为,暗能量是一种存在于我们宇宙空荡空间中神秘、无形的力量。可以这样想像——它与万有引力势均力敌。万有引力能把物质拉近,暗能量却相反,它把物质分开。

由于暗能量不断推动,我们的宇宙不仅在膨胀,而且膨胀率也在日日加速。科学家认为,当越来越多的空荡空间出现在宇宙中时,甚至会有更多的暗能量来充满这些空间。

目前估计,我们宇宙中有70%的质能可能是由暗能量构成的。而如此数量的质能,刚好在允许星系形成和生命生存的范围内。

一个由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和荷兰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团队开展了一个项目,他们利用电脑模拟各种假设宇宙的产生、运转和灭亡过程。

研究团队最后得出结论:即使在暗能量是我们宇宙300倍的其它宇宙中,生命也有办法生存。

这一发现对热衷于探索外星生命和多重宇宙论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科学家们不愿轻易放弃,他们可能会找找看,我们宇宙周围是否还存在有智慧生命生存的平行宇宙。

暗能量导致宇宙迅速膨胀

科学家表示,现有的宇宙形成理论预测,宇宙中的暗能量比人类观测到的更多。如果增加更多暗能量,就会导致宇宙迅速膨胀,进而使任何物质在形成恒星或行星之间就被稀释掉。

而在上个世纪80年代汇入的多重宇宙理论则可以解释,我们的宇宙含有“刚好”的暗能量,得以维持生命的存在,而很多其它宇宙却不能维持生命。

然而,由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的科学家所主导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我们的宇宙是多重宇宙,那生命应该普遍存在的,其存在的条件可能没有先前认为的那么严苛。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透过大型电脑对宇宙进行模拟。结果发现,增加暗能量至目前在我们宇宙中观测到的几百倍之多,对恒星和行星的形成所造成的冲击并不大。

研究人员说,此结果提供了这种可能性──如果生命存在的话,它们可能遍及其它宇宙。

杜伦大学的研究人员萨尔西多(Jaime Salcido)指出,对很多物理学家而言,宇宙中无法解释但似乎具有特定数量的暗能量,是一个令人费解的谜团。

萨尔西多说:“我们的模拟结果显示,即便宇宙中有更多或甚至很少的暗能量,它对恒星和行星的形成,只会造成很小的影响,这增加了生命可能遍及宇宙的可能性。”

参与这项研究的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研究人员伊拉希(Pascal Elahi)说:“我们的模拟结果显示,暗能量引发的(宇宙)加速膨胀几乎不会影响恒星的生成,以及生命源起的地方。甚至当暗能量增加至几百倍时,都不足以使宇宙空无生命。”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