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公司喵坊不获港府续约 受新加坡青睐(图)

发表:2022-09-20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股市楼市低靡,外资人才外流,令对手城市新加坡坐享渔翁之利。图为维多利亚港。(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股市楼市低靡,外资人才外流,令对手城市新加坡坐享渔翁之利。图为维多利亚港。(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最近香港因检疫措施连失去三项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权,加上股市楼市低靡,外资人才外流,令对手城市新加坡坐享渔翁之利。19日有报导指,香港唯一一间可处理纸包饮品盒的回收商不获科技园续租,须在租约期满前迁离,但就获新加坡亲睐。传媒人“千颂C”在其脸书上表示,读完这些新闻后很气愤,因为政府失策,香港被打脸,新加坡成为大赢家,作为香港人,真是不太好受。

作为“国际”城市的香港在入境检疫政策上仍无法和国际接轨,入境人士要被迫在酒店隔离3日。香港亦因此连失三项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权,包括渣打马拉松、国际龙舟比赛及原定11月举行的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其中渣马移师新加坡,国际龙舟比赛则改为泰国举行。

另据香港自行车手李慧诗在8月底透露,国际自行车联会原计划明年在港举办自行车国际赛,因入境香港仍需隔离,故放弃在港办赛。

19日,《香港01》报导指,香港本地唯一一间可处理纸包饮品盒及杂志封面等夹层包装纸的回收商“喵坊Mil Mill”不获业主——科技园公司续租,对方称园区要转型发展微电子中心。“喵坊”须在今年12月底租约期满前交还厂房用地。

科技园公司(HKSTP)是香港政府设立的法定机构,其主要服务是为“以科技为本”的公司提供一站式支援。现时,科技园公司负责管理科学园、创新中心和三个创新园,其中包括“喵坊”租用的元朗创新园区(原为元朗工业邨)。

“喵坊”联合创办人卢智聪无奈表示,四年租约期间,有两年受疫情影响,厂房真正运作时间不长,并指和另一创办人叶文琪觅地设厂已经用了近两年时间,另外用9个月时间安装机器,现在要搬厂实在不容易。因此他们曾向科技园公司提出延后搬迁期,但对方“企硬”回复称不会考虑。

虽然回收厂在港遭冷遇,但就获新加坡亲睐。新加坡方面已表示希望协助他们到当地设厂。不过叶文琪坦言:自己在香港出世长大,做回收后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加大,“我哋唔想放弃香港呢个地方。”

传媒人“千颂C”在其脸书上表示,见到这些新闻,“越谂就越嬲。香港大把人有能力、有魄力,但问题因为一啲冇章法嘅政策/管理,令香港不断俾人㩒住打。依家好明显‘港弃坡取’,掴完一巴又一巴,作为香港人,其实真系唔太好受。”

也网民发帖指“香港已经完美地玩完”。帖文总结道:大型赛事、国际盛事相继移师他国。各行业人才流失,香港掀起追租潮,结业潮;落得如此地步,究其原因都是那个不听民意的政府。在施政上毫无国际视野,同民主世界背道而驰,对外封关,“一步一步揽炒自灭。”

网友引述倪匡1983年在“卫斯理系列”之《追龙》中的一段话:“要毁灭一个大城市,不一定是天灾,也可以是人祸,人祸不一定是战争,几个人的几句话,几个人的愚昧无知的行动,可以令大城市彻底死亡。” 网友感叹,“估唔到真系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