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合作 3名太空人乘俄太空船抵国际空间站(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9-22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空人卢比欧(Frank Rubio)和俄罗斯太空人普罗柯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佩捷林(Dmitry Petelin)组成的团队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9月21日13时54分在发射场升空。
美国太空人鲁比奥(Frank Rubio)和俄罗斯太空人普罗柯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佩捷林(Dmitry Petelin)组成的团队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1日13时54分在发射场升空。(图片来源: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美国和俄罗斯由于乌克兰战事升温而趋更紧张之际,美俄太空总署罕见合作,双方太空人搭乘俄国太空船从哈萨克升空,这项任务的1名美国太空人及2名俄国太空人已安全抵达国际空间站。

美俄两国合作 3名太空人安全抵达国际空间站

搭载联盟MS-22太空船的联盟号火箭,周三(9月21日)晚由哈萨克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经过逾3小时航程后抵达国际空间站,与俄罗斯的“黎明号”小型试验舱完成对接。

参与任务的两名俄罗斯太空人普罗柯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和佩捷林(Dmitry Petelin),以及来自美国太空总署的鲁比奥(Frank Rubio),会在空间站逗留六个月。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Roscosmos)、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各自公布从哈萨克发射升空的现场影片,解说员表示太空船很稳定,团队成员“感觉很好”。

由美国太空人卢比欧(Frank Rubio)和俄罗斯太空人普罗柯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佩捷林(Dmitry Petelin)组成的团队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1日13时54分(台湾时间晚间9时54分),在哈萨克贝康诺太空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升空。

这3人将和另外7名太空人一起在国际空间站(ISS)生活6个月,7位太空人分别是3名俄国人、3名美国人及1名意大利人。

鲁比奥(Frank Rubio)是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今年2月24日出兵攻打乌克兰以来,第一个搭乘俄罗斯联合号火箭(Soyuz rocket)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太空人。

为因应俄国入侵乌克兰,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对俄国实施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双边关系因此陷入新低点。目前太空是美俄两国仅存的合作领域之一。

俄罗斯指将续参与国际空间站运作

俄罗斯航天官员今年7月28日表示,已经通知美国太空总署会在完成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后,才退出国际空间站,而非较早时所指在2024年后退出。 

美国太空总署官员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指,已经接到俄方通知,指在俄罗斯完成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后,才退出国际空间站运作,并强调美俄太空部门的关系未有改变。

负责国际空间站俄方设施的飞行主任索洛维约夫透过俄罗斯国家航天局网站指,若停止派人前往国际空间站一段长时间,将损失之前取得的成果。

俄罗斯国家航天局新任局长鲍里索夫日前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决定在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并着手组建俄罗斯空间站,之后再送人到空间站工作。

俄国与西方国家的太空人试图回避地球上发生的冲突,尤其是当他们在太空轨道共处时。

国际空间站由美国、加拿大、日本、欧洲太空总署(ESA)和俄国共同营运,并分为美国轨道段和俄国轨道段2个部分。

目前国际空间站靠着俄国推进系统,维持在距离地面约400公里的轨道上,美国则负责电力和维生系统的部分。

自从美国宣布制裁俄国航太工业,太空领域的紧张局势随之升温,也引来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前署长罗戈辛(Dmitry Rogozin)的警告,他力挺俄国挥军入侵乌克兰。

现任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署长波瑞索夫(Yuri Borisov)后来证实,俄国计划在2024年后离开国际空间站,倾向建立自己的轨道空间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