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跌出国际金融中心三甲 昔日“纽伦港”今变“纽伦星”(图)

发表:2022-09-23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最新排名显示,新加坡连升3级正式取代香港,晋升全球国际金融中心三甲。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最新排名显示,新加坡连升3级正式取代香港,晋升全球国际金融中心三甲。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早前众多迹象显示新加坡已经取代香港成为亚洲区内的国际金融中心,如曾经在港举办的大型国际活动、体育赛事均移师新加坡。有市民嘲讽香港已从国际城市降格为普通大陆城市。23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最新排名显示,新加坡连升3级正式取代香港,晋升全球国际金融中心三甲,仅次于纽约、伦敦。早前世界三大金融中心——“纽伦港”,如今变成“纽伦星”。

根据英国智库Z/Yen和中国发展研究院编制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最新排名显示,新加坡在全球国际金融中心连升3级,晋身三甲,仅次于排名首位及第二位的纽约和伦敦。香港排名第四,日本则降六级排第16位,跌出十大。GFCI报告指出,香港和东京等地区受旅行限制影响,难以展开正常业务。

排名第5至第10位的六个城市分别为:三藩市、上海、洛杉矶、北京、深圳及巴黎,当中上海和洛杉矶较上次同降两级。受俄乌战争影响,莫斯科排名降22级,跌至第73位。台北升11级至第55位。

港府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会继续以创新思维发展金融服务业,积极对接国家的发展战略和需要,为香港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发展大局;强调会以破格思维推出崭新措施吸引人才和企业来港,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进一步提升金融业的竞争力。 

同日,行政长官李家超、医务卫生局长卢宠茂等举行记者会,交代政府调整入境检疫安排。李家超公布26日起从海外由机场来港人士检疫安排由现时“3+4”变为“0+3”,即取消强制性酒店检疫隔离。至于为何不放宽至“0+0”,李家超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仅称希望可以在控制疫情下,给社会最大经济动力,与国际接轨。

另据报导指,一些列原扎根香港的展览已移新加坡,业界促政府放宽入境检疫安排至“0+0”。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黎可怡表示,目前全世界很多地方已经复常,口岸完全开放,主办机构宁愿去没有检疫限制的地方举办,未必考虑香港;强调任何阻碍国际旅客来港的检疫安排,都会令展览业难以恢复。

她又指,过去3年香港几乎没有举办任何国际性展览,今年本港的国际性大型活动仍然是零,不但导致人才严重流失,原本扎根香港的展览都移师新加坡,更有展览会宣布明年仍选择在新加坡举办,有服务商已经把材料运到新加坡。提早于香港复常及通关的新加坡,去年已举办了约200个活动,今年也已举办了600至700个活动,其中超过60个为国际性活动,每个活动至少为新加坡带来数万人次旅客。即使香港现时复常,亦需要时间重整展览业。

有评论认为“0+3”未必有效,毕竟西方国家早已开放,不需要戴口罩,不需要提供“针纸”(接种过疫苗证明书),进入各种场所前不需要扫二维码。因此香港离真正开放、复常还有一段距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