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出状况?捧宋平为“定海神针”的公众号遭封杀(图)

发表:2022-09-26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大前夕,中共百岁元老宋平(左)视频露面引猜测。(图片来源:网络)
二十大前夕,中共百岁元老宋平(左)视频露面引猜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已经105岁高龄的中共元老、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宋平近来频频在一些公开场合露面。在一段视频中,宋平称“‘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必由之路”,不过,宋平的这句话已经在编辑过后的视频中消失。随后有吹捧宋平的“公众号”也被封杀。

中共百岁元老宋平视频露面

9月12日,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在北京一家宾馆举行成立十周年大会。已经久未露面的中共元老宋平以视频的方式发表贺词。宋平在视频中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

当日,中国红色旅游网发布宋平露面的消息,引起网络关注。9月17日,门户网站网易在转发了相关文字和图片中,却删掉了有关“改革开放”的内容。而在网易的评论区留言和话题跟帖中,仍可以看到一些网民表示要“坚持‘改革开放’”的留言。

目前,在中国红色旅游网搜索“宋平”已找不到相关报导。

像宋平这种正国级的中共元老,退休后一般鲜少露面,一旦露面就会引起外界的各种解读。

有分析认为,中共目前的执政路线似有重回闭关锁国的趋势,与中共40年来的“改革开放”路线出现分歧。因此宋平此时做出这一表态被认为是中共元老借此发声,表达应坚持“改革开放”的看法。

中国问题专家夏一凡日前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宋平已没有政治影响力,他的讲话被过度解读,更不会对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产生影响。他表示,现在是中共决定走什么路线的关键时期,但这样的关键时期在中共历史上并不少。

夏一凡说,“糟糕的政治经济基础,四面楚歌的国际环境,产生了将中共滑向深渊的巨大惯性,这不是一个已没有政治影响力的百岁老人所能阻止得了的。”

分析:宋平被称“定海神针”中南海出状况?

9月24日,微信公众号“大记者有话说”推出标题为“老同志是党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文章,公开称赞刚刚发声的中共元老宋平。文章一度在微信热传,但不久就被删除,甚至公众号也被封号。该公众号的作者顾万明是原新华社知名记者,2011年退休。目前应该70岁左右了。

文章开篇表示,105岁的老同志宋平,近来频频在一些公开场合露面,“不少人才知道党内有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仍然健在,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党和人民的一大幸事。”“老同志常常在党的历史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拨乱反正,如中流砥柱、定海神针,挽救了党、国家、人民”,云云。

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敏感时刻,宋平究竟发挥了什么重要作用,以致于被顾万明大赞“如中流砥柱、定海神针,挽救了党、国家、人民”?对比中共喉舌新华网传递出的“党中央”集体领导高于习“定于一尊一锤定音”信号,是否就是宋平在做的事情呢?

对此,时评人士周晓辉25日撰文分析,一种可能是习因为违背了在北戴河的承诺,不仅没有继续改革开放,反而继续实行严苛的防疫政策,导致民怨沸腾,经济继续下滑,甚至还出现了二十大后走向“闭关锁国”的言论;加之习推行支持俄对乌克兰的侵略政策,俄败象已显,还与西方多方对抗,引起党内很多人不满。在宋平等人看来,如果习二十大连任,中共将走向一个非常危险的方向。是以宋平等中共元老选择了出手“干预”,降调习思想和对习的吹捧,这也意味着习连任的概率下降,或者同时保住“三个头衔”的概率下降。

习近平9月16日结束中亚之行返回北京后,就一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甚至罕见缺席中共军方高层的研讨会。网上有传中共元老包括宋平等人将习近平软禁等。不少观察人士指,相关流言可能只是中共党内反习势力在煽动舆论。

周晓辉则认为习近平二十大前连任受到挑战,他说,习近平还想继续为连任博弈,或者这只是习放出的烟雾弹,掩盖其在防疫、俄乌战争中等的失败政策,那剩下的三个星期对习就极为关键,因为习若要连任,必须要让中央委员们看到自己的“实力”,而能否调动军队、动用武警是一个重要的指向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