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大逃亡 俄被揭:“讲俄语”乌公民这样对俄军(图)

发表:2022-09-26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加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入侵、总统普京(Putin)颁布“部分动员”令后,大批民众呼吁抗议,镇压的俄罗斯警察在圣彼得堡抓捕了一名男子。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受到本国民众的抵制,而它辩解是为了保护俄国人而发动侵略的谎言也遭到了顿巴斯平民的揭穿。图为2022年9月24日,为加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入侵、总统普京(Putin)颁布“部分动员”令后,大批民众呼吁抗议,镇压的俄罗斯警察在圣彼得堡抓捕了一名男子。(图片来源:Contribut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社交媒体上到处可见的大量视频显示,在俄罗斯各个边境口岸和机场排起了汽车长队,成千上万的俄罗斯男子在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命令“部分动员”、以及支持对俄罗斯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领土进行所谓公投的“号召”下,却大规模选择逃离俄罗斯。

“我只是不想让普京在一场我不想参与的战争中把我变成一个杀人犯。”在准备开车前往哈萨克斯坦时,一名29岁的俄罗斯预备役中士告诉《卫报》说道。

据悉,俄罗斯人、特别是俄罗斯男子正从“所有可能方向”逃离征兵令。

除了逃离,也有许多人选择抗议。

《美联社》报导指出,据俄罗斯警方监测组织统计,仅在周六(9月24日)一天,在俄罗斯的32个城市,就有至少726名抗议普京动员令的民众被抓捕,其中近一半在莫斯科。

普京实际要征兵100万?俄罗斯国民在“动员令”下的全民总动员——逃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夜间视频讲话中惊人披露,普京计划征召的俄罗斯军队不是30万,而是100万。

“我们的情报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泽连斯基说道。“我们知道它们(俄军)会不分青红皂白地带走所有人。不仅是预备役的军人,任何男人都可以。”

“6个月内,55,000名俄罗斯士兵在这场(入侵)战争中丧生。成千上万的人受伤和致残。”泽连斯基报告道,并向俄罗斯军人和俄罗斯国内的民众发出呼吁。

“想要更多(死伤)吗?不要?”

“那么抗议、反击、逃跑,或者向乌克兰投降成为俘虏。”“这些都是你生存的选择。”

现在,俄罗斯人的汽车在芬兰边境排起了长队。因为俄罗斯国内反对征兵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纷纷尽自己最大努力逃出俄罗斯,进入邻国芬兰是较为便捷的方式之一。但是,芬兰总理正在考虑禁止俄罗斯人进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实施一系列制裁而对俄罗斯关闭实际边界和对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之后,芬兰陆地边境口岸仍然是俄罗斯人进入欧洲的少数几个主要入境点之一。

而据《路透社》报导的最新消息,芬兰总理桑娜·马林(Sanna Marin)对记者说:“政府的意愿非常明确,我们认为必须停止俄罗斯人(前往芬兰)的旅游业。”

北约:“假公投……没有合法性”

从周五(9月23日)开始,俄罗斯军队在其目前入侵控制的乌克兰地区挨家挨户上门收集投票进行“公投”。其目的是制造一个借口,以将俄军入侵占领区的约15%的乌克兰领土吞并入俄罗斯。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北约“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谋划开始的对乌克兰领土举行的“所谓‘公投’”。

声明说:“乌克兰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的假公投没有合法性,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

“北约盟国绝不会承认它们的非法行径和非法吞并。”

在联合国,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出,居住在这些俄军入侵控制的、要被“公投”地区的大多数乌克兰人要么逃离,要么在俄罗斯的“过滤”运动下被强行暴力迁移了。

布林肯抨击普京的举措“是一种穷凶极恶的策略”。(详细阅读:美揭曝:为假公投 俄国干了2件“穷凶极恶的”事

扬言入侵是保护被乌克兰、美国迫害的人 顿巴斯平民反揭“讲俄语的公民”反对俄军

本周晚些时候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大流行之后首次面对面的联合国会议上,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在安理会会议上迟到、并在发表讲话后立即离开会场。作为入侵战争发起国的代表,其拒绝讨论解决战争的行为受到了广泛谴责。

发言中,拉夫罗夫坚称俄罗斯军队正在代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居民与种族主义的乌克兰中央政府作战,他坚称顿巴斯平民受到了泽连斯基和前乌克兰领导人的迫害。

他扬言乌克兰犯下了“罪行”,而美国在帮助掩盖。由此,拉夫罗夫企图辩解俄罗斯军队的入侵和操纵的公投是合理的。

“这种暴行......仍然没有受到惩罚,因为美国及其盟友在国际人权机构的纵容下,一直在掩盖基辅政权的罪行。”

然而,普京政府的说词早已被逃离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平民揭穿了,那只是谎言和虚假的指控。

“讲俄语的(乌克兰)公民不支持俄罗斯军队——(他们)支持乌克兰人。”来自顿巴斯的16岁的乌克兰难民尤金·雷文(Evgen Revun)在3月份告诉美国媒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