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变现实 NASA将用宇宙飞船去撞小行星(图)

发表:2022-09-2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在2022年9月26日晚间用一个570公斤重的宇宙飞船撞击距离地球约1,120万公里远的一颗小行星,进行前所未有的行星轨道改变测试。(图片来源:NASA/Johns Hopkins APL/Steve Gribben)
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在2022年9月26日晚间用一个570公斤重的宇宙飞船撞击距离地球约1,120万公里远的一颗小行星,进行前所未有的行星轨道改变测试。(图片来源:NASA/Johns Hopkins APL/Steve Gribben)

【看中国2022年9月2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在9月26日(周一)用一个1,260多磅(570公斤)重的宇宙飞船撞击距离地球约700万英里(1,120万公里)远的一颗小行星,进行前所未有的行星轨道改变测试,这种以前只在科幻电影里看到的情景现在似乎要变成现实了。

如果成功的话,一艘名为“DART”的宇宙飞船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通过动能撞击使小行星发生偏转,从而调整小行星飞行速度和飞行路径的航天器。DART的意思是“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

NASA的项目科学家汤姆.斯塔特勒(Tom Statler)上周四(9月22日)对美联社说:“这是我小时候看的科幻小说和《星际迷航》(StarTrek)中非常老套的情节,现在这是真实的了。”预计NASA将在9月26日晚上美东时间6点左右开始对该事件进行现场实时报导,据估计,DART将以超过1.4万英里(2.25万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在7点14分左右撞上名为“双形态”(Dimorphos)的一颗小行星


 



 

NASA官员将通过地面望远镜来观察和评估这次撞击的结果。撞击结束后,NASA官员们将在晚上8点左右举行媒体吹风会,讨论DART的使命。

NASA一再强调,小行星Dimorphos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但是该任务的成功对于NASA制定有效应对未来小行星威胁的方法非常重要。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的数据,在未来100年内,没有任何已知大小超过140米的小行星有很大机会撞击地球,但截至2021年10月,科学家们只发现了大约40%的这些小行星。

Dimorphos是双星小行星系统“双胞胎”(Didymos)的一部分,该小行星系统距离地球约700万英里(1,120公里)。

从技术上讲,Dimorphos是Didymos的卫星,Didymos是一颗更大的小行星,直径2,500英尺(780米)。而Dimorphos的直径是525英尺(160米),重量超过50亿公斤,每11小时55分钟绕其母小行星Didymos运行一圈。这两颗小行星相距约0.73英里(1.17公里)。

如果DART撞击成功,它可以将Dimorphos的轨道周期缩短几分钟。这次任务结束后,NASA将把学到的任何经验应用到未来的测试中,以防止未来的小行星与地球相撞。

APL的行星科学家和任务团队负责人南希.查博特(Nancy Chabot)说:“这真的只是关于偏转小行星,而不是破坏它。这不会炸毁小行星。这不会把它分成很多块。”不过,撞击会在小行星上砸出一个数米大小的陨石坑,并将约200万磅(100万公斤)的岩石和泥土抛入太空。

DART任务是在2013年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发生流星爆炸后获得授权开始的,当时的那次流星爆炸在俄罗斯的六个城市中都感受到了冲击波。

NASA有一个专门负责保护地球的办公室: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

DART宇宙飞船已于2021年11月23日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太空部队基地(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由SpaceX太空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

DART航天器重大约1,260磅(570公斤),但是仅包含一个仪器:用于光学导航系统的Didymos侦察和小行星相机,被称为DRACO,它将捕捉Dimorphos及其双小行星系统的图像,并通过小体机动自主实时导航(SMART Nav)帮助引导DART飞向Dimorphos。

以570公斤的航天器撞击50亿公斤重的小行星,查博特说:“有时我们将其描述为将高尔夫球车驶入大金字塔。”

如果DART没有击中小行星,而只是从两颗小行星中间尖叫着冲过去的话——NASA认为发生这种情况的机率不到10%——那么NASA会在几年后再发射一次宇宙飞船去撞击第二次。

欧洲航天局(ESA)将于2024年向Didymos小行星系统发射一艘名为Hera的航天器,以更详细地评估DART的撞击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