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赴境外赌博 内蒙古厅官涉案30亿获死刑 立即执行(图)

发表:2022-09-2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案超30亿元内蒙古巨贪李建平一审被判死刑立即执行。(图片来源:网络)
涉案超30亿元内蒙古巨贪李建平一审被判死刑立即执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落马4年之后,内蒙古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李建平被判死刑,立即执行。其贪腐涉案金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李建平被披露曾多次到境外赌博,办案人员发现其有五六本护照。

据官媒报导,9月27日,李建平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宣判,李建平贪污金额为14.37亿(2.89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受贿5.77亿、挪用公款10.55亿,总涉案金额超3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平,1960年5月出生,他长期在内蒙古任职,1996年3月任呼和浩特市节水办主任,后任呼和浩特市节水、水资源管理局局长,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副局长兼市节水、水资源管理局局长,春华水务公司董事长,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等。2011年3月,李建平成为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8年9月7日,李建平被查。2019年8月,李建平被双开。

官方通报指,李建平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说明问题,未经批准多次出入国(边)境。他还被指把分管领域当成“私人领地”,要求下属公司为私营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并进行装修,把下属企业当成自己的“钱袋子”和“提款机”,指使下属国有公司挪用专项资金,在购买住房过程中侵犯国家利益。长期“亦官亦商”,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大肆非法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生活腐化堕落,多次到境外赌博,造成不良影响等。

据披露,自2011年3月至2018年9月,李建平担任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7年。那些年,从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他人承揽工程收受钱物开始,到后来穷尽所能将手中权力充分变现,金额从几万、几十万,逐渐增加到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亿,李建平胃口越来越大。

中国新闻周刊》2021年8月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李建平被带走调查时,办案人员在其办公室内发现五六本护照。他被带走的第一个月,拒交代问题,甚至几次绝食企图蒙混过关。

该知情人表示,“李建平圈子广泛,2005年,我就听说他经常在家中陪一些省部级领导打麻将。此次被抓后,供出一些厅级及以上官员”。

除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三个罪名之外,李建平还犯了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李建平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赵文远长期交往、关系密切、相互勾结;李建平在拆迁工程、收购土地、安排工作等方面纵容以赵文远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赵文远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7项罪名,于2020年12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李建平供述,非法受贿的钱款除了用于赌博外,其余大多被用于购买收藏名家字画、古玩玉器、黄金珠宝、名贵手表,以及大量中外名酒,其酒窖中收藏的各类名酒达数万瓶。

中共体制中“权色”、“权钱”通吃,且贪腐上亿元的“大老虎”比比皆是,而小官巨贪案例也屡见不鲜。

据陆媒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控贪腐超过4亿元的官员包括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贪腐(17.88亿元);山西吕梁市前副市长张中生(11.7亿元);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7.17亿元);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平(超6亿元);内蒙古银行前董事长杨成林(6亿多元);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前村委会主任石凤刚(5.8亿多元);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5.3亿多元);青海省委前常委、西宁市委前书记毛小兵(5亿多元);内蒙古前鄂尔多斯市党委书记云公民(4.68亿);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4.6亿余元);内蒙古政法委前书记邢云(4.49亿元);贵州省政协前主席王富玉(4.5亿元);安徽省前副省长周春雨(4亿多元);中共银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前局长薛纪宁(4亿多元);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6.46亿);江苏省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4.4亿)等。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撰文表示,中共贪官数量之多,可能是世界第一。2013年1月以来,被查处的亿元贪官达100多名。而这些落马的贪官只是中共无数贪官中的少数,中共官方给出贪腐金额也大大缩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