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前提“历史自信” 专家:维持谎言(图)

发表:2022-09-28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共将推出《复兴文库》,专家认为,是习近平在维护共产党利益,试图救党。
针对中共将推出《复兴文库》,专家认为,是习近平在维护共产党利益,试图救党。(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 中共近期频频提起“历史自信”,外界推测二十大或许从“四个自信”变成“五个自信”。专家认为,中共试图制造新说辞来维持谎言。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27日和多位高官参观北京展览馆的开幕主题成就展“奋进新时代”。习除了强调要宣传他上台后的成果,并提及“历史自信”;习近平为官方将推出的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作序,也强调“坚定历史自信”。

中共政治局会议8月底的新闻通稿也提及“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而习近平在2014年的十八大上,在胡锦涛提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后面增加“文化自信”,后来在2016年的中共建党95周年大会上正式提出“四个自信”。

亲共港媒“香港01”20日发文说,习近平今年频繁提到“历史自信”,或许二十大上会正式提出,“四个自信”届时将变成“五个自信”。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28日告诉大纪元,中共所谓的历史自信,“就是坚持它制造的谎言不改变。”因为这是他们用来论证它政权合法性所制造的一套说辞,是一连串的谎言。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告诉大纪元,提“历史自信”是中共心魔的一种,因为过去的谎言没人信了,中共不得不创造新说法来自圆其说。而现在提出来,是因为政权合法性出现危机。因此习近平强调“历史自信”,要通过对党史的重新编造来达到美化中共历史、重塑伟光正形象,维持执政。

针对中共将推出《复兴文库》,冯崇义表示,中共要再制造谎言,把中国原本应该走的宪政民主、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大道给否定掉。

维权人士陈光诚告诉大纪元,共产党喉舌就是胡说八道。这只说明习在维护共产党利益,试图救党。中共根本没有引领什么中华民族复兴,反而耽误中国最关键时刻的振兴和发展。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