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部级“老虎”同日被双开 有人搞假结婚掩盖裸官(图)

发表:2022-09-30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前夕,落马官员密集被处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前夕,落马官员密集被处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月29日晚,四名省部级“老虎”同时被通报双开,其中包括中共上海市检察院前检察长张本才、辽宁省公安厅原厅长王大伟等人。

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本才大搞迷信活动 

落马近四个月,上海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被“双开”。他曾是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大管家”。

中共官方29日通报称,张本才对本职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对抗审查;利用职权为多人安排工作;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为他人在项目开发、企业经营等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今年6月1日,张本才被调查。

6月9日,《中国新闻周刊》起底了张本才的仕途经历,其中披露他曾多次以“东方涂钦”的笔名拍卖自己的画作,最高成交价格达40多万元人民币,疑似变相收取贿赂的所谓“雅腐”行为。

报导引述多名知情者的消息,张本才是6月1日中午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的,当天上午他还参加了会议。张本才被查当日,其妻也被带走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张本才,从1999年4月起先后任最高检察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检察日报社总编辑、最高检察院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主任、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最高检察院影视中心主任(其间:2008年至2009年挂职任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2011年9月后任最高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局局长,2013年1月后任最高检察院办公厅主任、新闻办主任;2016年1月后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

从张本才近32年的检察系统履历看,其经历刘复之、张思卿、韩杼滨、贾春旺、曹建明、张军等六任最高检察长。其中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担任最高检办公厅主任和新闻办主任,是曹建明掌控下的最高检的“大管家”和喉舌。

辽宁原公安厅长掩盖“裸官”搞假结婚

官方通报指,王大伟被指控,为掩盖“裸官”(指家人都在海外)辽宁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王大伟违规收受他人大额钱款、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大肆卖官鬻爵;生活腐化,道德败坏;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徇私枉法,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还指出,王大伟曾搞假结婚为掩盖“裸官”问题,这一行为在近年来的落马“老虎”通报中是首次出现。

王大伟于今年3月1日落马。

王大伟现年56岁,2003年出任哈尔滨市副市长。2007年,任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两年后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2013年,王大伟调往辽宁,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4年后升任副省长,直至被查。

自2001年以来,辽宁省公安厅有四任厅长被查,其中包括李峰、李文喜、薛恒、王大伟。

在王大伟之后,今年辽宁省还有多名原省部级官员落马,包括原副省长郝春荣、省政协原副主席孙远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相。

湖北省原副省长结交“政治骗子”

中共十九大后湖北首名被查的高官、时任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受到开除党籍、公职处分。

曹广晶被指控,结交“政治骗子”,搞政治投机;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工作中,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今年2月24日,曹广晶落马。

现年58岁的曹广晶,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曹广晶在三峡集团工作近30年,从2002年1月起,先后任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4年3月24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下称“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被免去了职务。之后他出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

据《财经国家周刊》曾报道,曹广晶在三峡集团工作期间,三峡集团领导层不和,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在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乃至巡视前,有大量举报信件和电话上达高层。

近年来,湖北官场大批官员落马。除了曹广晶,还包括湖北省前副省长郭有明、湖北政法委前书记吴永文,宜昌市女副市长郑兴华,湖北省委前副秘书长张洪,湖北省政协前副主席陈柏槐、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等人。

宋希斌被指收受巨额财物 挪用公款巨大

曾担任哈尔滨市长的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希斌,在落马8个月后被开除党籍、公职。

宋希斌被指控,多次违规接受宴请,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违规收受礼金,搞权色、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在干部选拔任用、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挪用公款,数额巨大。

今年1月26日,宋希斌被调查。

宋希斌于1963年4月出生,山东蓬莱人,生于哈尔滨,宋希斌是教师出身,后长期在团委系统任职,曾任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大兴安岭行署专员、地委书记,黑龙江省发改委主任,此后担任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6年,2018年1月出任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宋希斌就任哈尔滨市长的6年间,与其共事的多名政法官员已落马。

2019年7月,时任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锐忱被查。任锐忱曾任哈尔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9年8月,哈尔滨检察院原检察长王克伦被查。王克伦曾主政哈尔滨法院、检察系统长达14年,2002年12月开始担任哈尔滨市中院院长,任中院一把手近10年。2012年王克伦调任哈尔滨检察院检察长。被查时他已退休3年。

此外,接棒王克伦,于2012年1月至2018年2月任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的步延胜,后调任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2021年7月落马。

这也意味着,宋希斌任哈尔滨市长期间,曾担任市公检法三部门一把手的任锐忱、王克伦、步延胜均落马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