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最新资讯 单日28省沦疫 北京1阳性涉多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30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各地资讯
大陆疫情延烧,单日28省沦疫,还有近17万风险人员在观察。最新资讯,北京再增1例阳性涉7地密接75人,天津全员核酸检测,西藏3万多人被集中隔离管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续燃,单日28个省份沦疫,尚有近17万风险人员正在医学观察。9月30日北京再增1例阳性涉及7处风险点,天津1300多万人全员核酸检测,西藏仍有3万多人被集中隔离管控,内蒙古呼和浩特1例阳性关联2324人,大陆疫情形势严峻。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北京两天连增3例阳性。9月30日北京市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9月30日0-15时,北京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例,其中社会面筛查1例,隔离人员1例,涉及丰台区和昌平区。丰台区新增1例感染者为外省进京货车司机,涉及该区风险点7处密接75人。

9月30日6时起,天津全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其中滨海新区全员结果出来之前要保持静止,其他区居民需持本次采样证明和48小时阴性证明安排必要出行。对此有网友说:“全民核酸也相当于全民静止了!”网上也流传“10月1日开始天津市全部静默3天”,官方已辟谣。

西藏30日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9月29日西藏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72例,其中拉萨66例、那曲4例、日喀则2例。30日0-14时再新增19例,其中拉萨18例、日喀则1例。截至29日24时,西藏共有2个高风险区,47个中风险区。目前仍有3万4006人在集中隔离。

内蒙古呼和浩特官方30日通报,28日呼和浩特市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该阳性轨迹涉及的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封闭关停,排查出本地密接、次密接达2324人,30日起划定回民区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3个。

四川绵阳官方通报,9月30日起,绵阳全市每天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暂定3轮。城区部分区域临时管控,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外人非必要不得进入,外来人员必须报备。除必要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上路,除必要经营场所外其他场所全停,各类景区等全关,聚集性活动全停。

辽宁葫芦岛绥中县官方通报,9月30日5时-10时全县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凡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将赋“黄码”。对不服从静态管理要求、不配合检测的,追究刑事责任。

9月30日黑龙江黑河市官方通告,决定对爱辉区城区静默管控时间延长至10月5日24时,期间各居民小区继续严格防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继续居家办公,各级各类学校线上教学,大中院校封闭。居民非必要不出爱辉区。

深圳市发现两起聚集疫情,截至29日8时,福田区沙头街道一理发店聚集性疫情已发现9例病例,陶羽羽毛球主题馆群组已报告4例。目前两处涉及疫点均被警方立案调查。

云南昆明官方通报,9月25日以来,昆明本轮疫情均为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其家人等关联人员共42人,目前均为轻症、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F.5进化分支。而25日和26日累计新增23例阳性,昆明当局却将7万442人的健康码赋予黄码。

四川泸州叙永县官方28日通报,9月27日至10月31日在叙永全县范围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每周进行1次。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求的每周定期2次,有48小时或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需求的每天检测,费用每人3.5元。

河南汝州市官方29日通报,汝州市管控延长4天,截至10月3日22时连续4天全员核酸检测。新增2地高风险区“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封闭24小时巡逻值守。新增1地管控区“人不出区”。

9月29日,大陆共28省沦疫,目前仍有近17万风险人员正在隔离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9月29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722例,涉及28个省份。其中宁夏179例遥遥领先,其余按排序为贵州97例,天津和西藏各72例,黑龙江67例,广东和云南各31例,新疆28例,四川25例,河南20例,陕西19例,河北11例。

沦疫省份还有山东和广西各9例,浙江、安徽、甘肃各7例,上海6例,江苏、湖北、青海、湖南、山西、福建各3例,北京、重庆、内蒙古、江西各1例。

大陆尚有近17万风险人员正处观察期。截至9月29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达15万8591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539例。不过官方公开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