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正邪不两立水火不相容 警惕中共借美国价值搅混水(图)

发表:2022-10-0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一周前,胡赵基金会与若干组织在美举办了一场“二十大后中国前景分析研讨会”,与会者年龄大多较大,其观点并不新颖,甚至活动本身也不像研讨会,而更像茶话会。然而,与会者中李毅赫然在列,以及会议中个别人的发言非常耸动,让这个本来默默无闻的会议成为热点话题。《看中国》也就此次会议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对于会议本身,陈光诚表示是知道的,而且很多人多是他所熟悉的老面孔,会议二十大前景分析的内容没有出圈,反倒是参会人员和奇葩言论引人注目。有一种言论认为,民主的魅力就是要听到不同的声音,所以李毅参加并无什么问题。

陈光诚的观点是,任何观点在民主体系内都可以被讨论,但是不能忽略双方需要有道德作为基本框架。李毅作为挺共人士,尤其是中共的铁杆吹鼓手,跟这样的人对话纯粹是浪费时间。

为什么这样说,陈光诚指出,在西方国家也有很多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支持者,他们跟李毅最大的不同是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共产暴政,他们是空想者,与这些人对话没有任何问题。

可李毅不同,李毅典型的拽着明白装糊涂,罔顾事实一味的替中共鼓吹,这样的人批评起美国来毫不客气,对中共的暴政则熟视无睹,这样的人绝不能算好人,再者据说李毅持有美国绿卡,这充分说明在他的内心中孰好孰坏非常清楚,跟这样心口不一的人讨论问题很难得出真知。

比如李毅曾说,新冠疫情中国只死了四千人,等于没死;美国死了上百万人,说明在疫情管控方面中共大胜美国。可是很多人都知道中共的数据不可信,可偏偏就有李毅这样的吹鼓手,一遍一遍的说慌。

李毅曾说过,朝鲜的工业水平朝鲜工业综合能力至少比台湾先进二十年,比越南先进四十年。结果是,比朝鲜先进的大陆至今芯片问题搞不定,而台湾的芯片在全球有着独树一帜的好评。

说难听点,跟中共的吹鼓手根本讲不到一起,好比大家在讨论哪种饭好吃,他们还停留在屎能不能吃的层面。借用滕彪的点评,没有相似的理论框架很难有辩论的基础。跟一个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辩论,是吃饱了没事干。

陈光诚说,中共这样的政权即专制又邪恶,中共将来的结局一定与纳粹无异。未来中国沦陷区一旦民主了,应该主张把共产专制与纳粹一样对待,为其辩护本身就是一种犯罪。

再者,正邪不两立水火不相容是多么简单的道理,跟一群品质恶劣到极点的人去坐在一起,探讨真理价值,纯粹是浪费时间,关键是永远无法得出正确结论。

另外,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和腐蚀是非常严重的,中共的渗透一般来说都是偷偷摸摸的,挂羊头卖狗肉,比如孔子学院,假借孔子之名行渗透腐蚀之实,像这次会议这么明目张胆,都不能算作渗透,更像公然的收买,或者是利用美国的言论自由来搅浑水,利用美国的价值来破坏美国的价值。

会议的另外一个看点是,某位老民运称国民党应该带领国军起义消灭民进党,甚至可以再度国共合作出兵台湾消灭民进党。这一观点不仅令人震惊,更是让人寒心。

陈光诚对此表示,台湾最大的价值不是国民党和民进党,而是建立了民主机制,武统和兵变是要破坏民主制度。蒋经国一手推动了台湾的民主化,按照此人的逻辑,难道是国民党曾经做错了。

其实,出现这种言论,恰恰证明中国的知识分子,不分海内外的堕落与没有骨气。海外的一些人早些年跑出来,甚至在外边待了很多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就算生活在美国,却根本无法理解民主体制、权力制衡、言论自由。

这些人中红毒太深,喝了中共狼奶太多,根本没有办法脱离思维模式,往坏了说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在中国的一些知识分子心中,没多少人蠢到真的相信共产党灌输的东西。归根结底还是居美是生活,反美是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