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爆民怨 传河南许昌电气学院“起义”遭打压(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01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昌电气学院 起义
网传河南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因封控“准备起义”,有学生发布公告“为民主为自由为解封!”不过因被举报没能进行,随后校园解封。(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近日河南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因封控曾“准备起义”,有学生发布公告“为民主为自由为解封!”公告称:“为了许昌电气起义成功,证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电气的好儿郎们一起冲呀!”不过因学生会人员举报,有学生被网警带走,“起义”活动没能进行,但随后接到紧急通知,校园解封。

中国防疫采取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动辄封校,引发河南省内长期被封闭于校园的大学生强烈不满和抗议,继郑州大学学生抗议封控后,网传河南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也“准备起义”。

河南许昌电气学院学生呼吁“为民主为自由为解封”“准备起义”

网传群聊内容显示:“有一群人”“明天准备起义”“让学校解封”。不过“起义失败了”“群解散了”“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我只能说,我们学校说起义的应该是一群精神小伙”“其它学校成功后然后想效仿”“已经被网警带走了”“发在了表白墙”“然后群里进了好多学生会”“都被举报了”。

公告显示:“为民主为自由为解封!”“如果你不愿意走在前面,请你跟着队伍;如果你不愿意跟着队伍走,请你在路边围观;如果你不愿意在路边围观,请你在网上呐喊;如果你这些都做不到,请默默闭上你的眼睛,坐下来享受我们为你争取的权利;”

公告还显示:“如果你这都做不到,请你收起你的嘲讽跟无视的目光。你的视而不见,让我十分忧伤;你的冷嘲热讽,让我倍感心伤!我们争取的也是属于你的阳光啊!为了许昌电气起义成功,证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电气的好儿郎们一起冲呀!”

许昌电气学院 起义
群聊内容“准备起义”“为民主为自由为解封!”(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许昌电气学院
部分群聊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许昌电气学院
部分群聊内容“已经被网警带走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虽然“起义”没能进行,但很快有了结果。9月29日,群里一则紧急通知:“自明天9月30日起,各宿舍园区解封,学生可以到校外了,请各食堂不要再准备过多饭菜。”


许昌电气学院
群聊内容中紧急通知解封。(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不少网友谴责举报的学生,纷纷留言:“党的爪牙是无处不在的”、“学生会就是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小政府组织”、“学生里果然狗腿子最多。”、“学生会这奴性当狗腿子当上瘾了吧”、“在中国,奴性不重的也不会进这些位置吧?”、“举报的人不知道发起的人为谁好,愚昧”、“这就是汉奸。”、“学生会是最恶心的群体”、“小学给老师打报告,大学里当狗腿子,工作后当工贼”。

郑州当局“清零”防疫多所大学长期被封 学生抗议或表达不满

据Newtalk新闻报导,因中国实施严格的“清零”政策,郑州多所大学长期被封控,学生不能自由进出校园。9月28日某大学学生在群组发布公告称:“今天他们能限制我们的腿,明天他们就能控制我们的嘴绑着我们的手!在晚上6点于宿舍阳台大喊‘解封’”有视频中可见,大量学生大喊:“解封、解封”,有学生质疑:“老师可以进出,但学生却不行”。

一位自称是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在网络上说:“赶紧解封,都关了一年多了,学校南门口天天有人进出!就是不让学生出来,一年多了一次都没出来过,连学校门口的路叫啥名都不知道。我们现在都是大学生了,应该生活在阳光里!穿梭在龙子湖的街道中!感受普通大学生应该有的自由!”

一位自称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说:“郑州幼儿师范能不能解封啊,教职工随意进出,教职工子女随意进出,只封学生,这大学生活一直都在几十亩地度过,大学生活一点都不完整,真的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哪怕只是周末出去也行啊,解封吧,求求啦。”

同日,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学生,均在网络上释放大量“要求解封”的讯号。

据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官网资料,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位于河南省许昌市,经中国教育部备案,2011年河南官方批准,许昌市官方主办,是一所多学科、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开设54个专科专业。学院拥有教师471人,高职在校生、技校生、开放教育注册生有1万885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