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高喊“十一国殇日”台湾基进焚烧五星旗(图)

发表:2022-10-02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基进出海烧五星旗宣示不投降决心
10月1日,台湾基进出海烧五星旗宣示不投降决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大陆庆祝“十一”之际,台湾基进10月1日上午自高雄搭船出海,前往中国8月军演时飞弹试射点,以焚烧五星旗方式表达抗议和不满。一批在台港人十一也发起游行和罢买中国货行动,提醒各界不要忘记中国政府在香港各种侵害人权的罪行。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1日当天率全台24名市议员参选人,自高雄搭船出海,前往中国8月军演时试射地点焚烧五星旗。陈奕齐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十一”,“我们要用烧五星旗这样的方式告诉北京,台湾人民有捍卫和平的决心。”

台湾基进秘书长王兴焕也说,选择在北京庆祝“十一”之际,以烧毁五星旗表达言论自由的方式,就是要让向全世界宣告,中共就是台湾的敌人,一旦爆发战争,台湾会誓死反击、绝不投降,这就是台湾基进的“宣言”。

王兴焕强调,以坚决的抵抗意志强化全民国防积极备战,才是吓阻中共侵略台湾的必要条件;一旦我们畏战、屈膝、顺从,都会助长中共的气焰。他并重申,台湾海峡是国际自由通行的海域,是印太战略、美日安保的关键,不容北京当局将其内海化。

陈亦齐则说,台海危机全世界都在关心,尤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访台期间,中共在台湾外围展开包抄式军事演习,加大力度恫吓台湾人民,我们不能轻忽对岸的野心,“狼来了说太多次”,台湾追求和平,但也要拿出抵抗意志,捍卫台海和平。

陈奕齐表示,有人说焚烧五星旗激烈,但我们可以想像,当时中共是以飞弹飞过台湾的领空之上、以飞弹射击台湾周遭的海域。未来,中国若要并吞台湾,绝对也是以飞弹、子弹来伤害台湾人民。焚烧五星旗,只是展现台湾抵抗意志的象征,我们必须提醒台湾人民。

在台港人拒庆“十一”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1日当天一批身在台湾的香港人也发起黑衣登山悼念,以及“罢红资、保台湾、灭共党、复香港”的活动,表达港人拒绝庆祝“十一”。

发起活动的在台港人汤伟雄自制“棺木中的小熊维尼”道具,以及自费印制的500份”拒绝赤色资本传单在现场派发。

汤伟雄表示,对香港人来说,10月1日是代表公义在香港消失的日子,不是“国庆”而是“国殇”,香港人再也不能像以往一样自由表达对政府的不满,在海外的港人有责任替他们发声。

汤伟雄说,中共做了很多渗透和侵害西方国家的事,小市民对抗极权可以罢红资,不买中国货,以免间接为中国政府打压人权的行为提供资金和养份。他希望大家消费前,先审查产品有没有涉及中国企业的背景,用消费当作选票,向中共说不。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冯诏天也表示,10月1日对香港人来说,不是值得庆祝的日子,曾发生太多让人伤心的事。他说,北京想要让所有人淡忘他们过去曾经的暴行,例如六四事件和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在海外的港人在“十一”这个特别的日子必须要有行动,提醒大家不能遗忘,要记住真相。

台民团反中共扩张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多个民间组织30日也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邀请各界签署“人权抗中承诺书”,并呼吁热爱自由和平的人不要忘记中共的邪恶罪行,共同抵抗中共威权扩张。

民团提出三点共同声明,一、持续以行动捍卫人权价值。中共政权完全否认所有来自外界的人权批评,对内更是封锁镇压争取人权的任何可能性,甚至还利用其在联合国的影响力,试图以“发展”来取代与影响“人权”的论述与价值。他们作为公民社会的一员,愿意持续以行动来声援任何被中共打压的受害者。

二、捍卫台湾自由,全民抵抗不投降。今年俄乌战争爆发后,唤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共不断武力威胁台湾,台湾社会也形成一波“全民国防”的论述与实践。事实上,台湾一直在抵抗来自中共的各种渗透,包括中资媒体、中资电商物流通路、亲中艺人网红、亲中政党政客、假讯息与认知作战等。这些威胁渗透,已锻炼台湾人民抗中的韧性与敏感,是在面对中共武统威胁时,坚决不投降的重要基础。

三、积极团结抗中共,反对威权扩张。北京当局不仅对内高压极权统治,长期以来也逐渐利用其政治、经济影响力,透过外交、文化、媒体、科技等方式,对许多国家输出移植其威权及反人权的做法,比如“一带一路”、支持缅甸军政府政变、在各国设立孔子学院进行文化渗透、培植亲中媒体进行政治宣传,乃至出口监视器、手机、软件等技术进行监控。

声明强调,面对中共政权这只“反人权巨兽”,台湾与各地人权捍卫者们须更有策略地串连合作,积极团结抗共,反对各种来自中共、或受到中共支持影响的威权扩张势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