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蔬菜:秋葵料理(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10-0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葵料理
秋葵营养丰富,有助肠道蠕动,又有抗氧化、修护黏膜等作用,是养生好食材。

秋葵拥有丰富的纤维、维生素A,热量低,有助于肠道蠕动,又有抗氧化、修护黏膜等作用,是养生好食材。

秋葵选购与保存秘诀

1、秋葵嫩果较鲜嫩,约大拇指的长度口感最好。

2、买秋葵选择颜色鲜艳,发暗或发干则较老。

3、秋葵极易受到擦伤,尽量平排收纳不能挤压。

番茄炒秋葵

秋葵西红柿
秋葵的味道较清淡,与番茄同炒,滋味更丰富。

秋葵的味道较清淡,与番茄同炒,吸收了番茄汁的酸香,滋味更丰富,同理,可用其他味道丰富的食材替换番茄。

食材

秋葵3条、番茄3个、洋葱1个、蒜头3瓣。

调料:黑胡椒、盐适量、番茄酱1大匙。

作法

1、秋葵表面的脏污用水冲洗干净,再抹盐轻搓去除绒毛,冲洗后去头尾,切成适口大小。

2、番茄去头尾,切块;洋葱去外膜后切丝;蒜头切末备用。

3、热油锅,下蒜头与洋葱,翻炒均匀,洋葱软化后,下番茄和番茄酱。

4、以中小火加热,待番茄酸香气味散发,下秋葵,焖煮至秋葵熟软。

5、下剩下的调料,翻炒均匀,即可盛盘起锅。

秋葵花枝炒米粉

秋葵花枝米粉
秋葵是很好的配角蔬菜食材,搭配海鲜同煮,可以衬托出海鲜的鲜美。

秋葵是很好的配角蔬菜食材,本身的气味较淡,不会抢去其他食材的鲜味,搭配海鲜同煮,可以衬托出海鲜的鲜美。

食材

秋葵3条、米粉、花枝适量、高汤1杯、辣椒少量、蒜头3瓣、芝麻适量。

调料:黑胡椒、盐适量。

作法

1、选用较小的秋葵,表面冲洗干净后,抹盐轻搓去除绒毛,事先以滚水氽烫秋葵断生备用。

2、米粉事先浸泡水泡软;花枝清洗干净,切适口大小;辣椒与蒜头切末备用。

3、热油锅,下辛香料,炒出香气,下花枝,炒出海鲜的香气,加高汤,中火煮滚。

4、下米粉和秋葵,翻炒均匀,煮3分钟即可。上菜前可撒上芝麻,增加风味。

秋葵炒猪肉

秋葵猪肉
秋葵炒猪肉借由秋葵多汁清甜的口感,衬托猪肉的鲜甜。

此道料理,借由秋葵多汁清甜的口感,衬托猪肉的鲜甜,料理时加热的时间不宜过长,以保留食材的鲜美滋味。

食材

秋葵3条、猪肉适量、蒜头3瓣适量。

调料:盐、香油适量。

作法

1、选用粗大的秋葵,表面冲洗干净后,抹盐轻搓去除绒毛,冲洗后斜切适口大小,事先以滚水氽烫秋葵断生备用。

2、猪肉切片,切适口大小;蒜头切末备用。

3、热油锅,下猪肉片,表面煎焦香,下蒜末,炒出香气,下秋葵,中大火快炒,翻炒均匀后,下调料,先下盐,翻炒均匀,熄火前下香油。

美味秘诀:此道料理选用较大的秋葵,可享用多汁的口感。

印度咖哩秋葵

秋葵咖哩
南亚地区习惯将秋葵与咖哩同煮,以咖哩调味的秋葵,别有风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秋葵盛行于亚洲,各地区食用秋葵的方式不一,南亚地区习惯将秋葵与咖哩同煮,以咖哩调味的秋葵,别有风味。

食材

秋葵10条、番茄2个、洋葱1个、蒜头5瓣、辣椒、芫荽香菜适量。

调料:印度咖哩香料粉适量。

作法

1、秋葵表面脏污冲洗干净后,抹盐轻搓去除绒毛,冲洗后切适口大小,事先以滚水氽烫秋葵断生,其他食材切末备用。

2、热油锅,蒜头和辣椒,炒出香气;下洋葱,炒软。

3、续加入香料,翻炒均匀,完成酱料。

4、续加入秋葵,翻炒均匀,秋葵均匀沾果酱料。

5、起锅前,加入香菜,充分切碎释放香气,风味更佳。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