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感受到现在中国国运在上升吗?(图)

作者:王伟麟 发表:2022-10-03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1日的上海,汽车和出租车在街上行驶,背景是大幅宣传标语。
2022年6月1日的上海,汽车和出租车在街上行驶,背景是大幅宣传标语。(图片来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编者按:该文为知乎网友@王伟麟专利律师对于提问《大家感受到现在中国国运在上升吗?》的回复,目前该回复以及原问题均遭删除。

@王伟麟专利律师:

我说一个小细节你们就懂了。

我是一个不开车的律师,而且我做的案子还挺多,所以我每次无论是见当事人还是开庭,都是用滴滴、曹操、花小猪、T3等网约车软件打车。不乏几十公里的跨城订单,所以我往往在车上和司机攀谈起来。最近两年来,我发现网约车司机:

1.学历普遍提升了

以前开网约车的很多都是中专、撑死大专学历。现在有挺多本科以上学历的年轻司机。

甚至我上次打到一个车,司机是厦门大学人类学硕士毕业。见我不相信,他还给我看了他的厦门大学校友卡。

我说: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觉得太巧了,我也是厦门大学的硕士,咱们是校友啊。说着我从手机相册里翻出来了我的硕士论文封面。

2.投资失败的老板变多了

各种曾经开工厂、开酒楼、开连锁店、开超市的老板们,生意做不下去了,纷纷跑来开滴滴了。

一个司机告诉我:他卖家具,巅峰时期有30多家直营店,生意遍布珠三角。见我不相信,他把公司名字告诉了我,让我自己上天眼查去搜,看法定代表人是不是他。

家具生意做不下去了,又和人合伙卖茶叶,结果仍然亏本,至今背了上百万的债。

临下车前,他给了我一张名片,我一看内容:XX茶叶公司CEO。他说:如果想买好茶叶,随时联系他。

3.女司机多起来了

现在差不多十回就能打到一两回女司机的车。

有天凌晨2点多,我从深圳机场回家,在网约车载客区上了车。一上车,车内很整洁,有车载香薰,并且有粉色抱枕,一看驾驶位,我很惊讶,说:女司机啊?

司机姐姐叹了口气,说:请系好安全带,我们马上出发。

我连忙解释:我不是歧视女司机,我的意思是女司机熬夜熬这么晚,太辛苦了吧。

司机姐姐熟练地驾驶车辆往高速入口走,一边聊:那咋办呢,还有房贷,两个孩子上学都是需要花钱的关口。

综上所述,网约车司机都变得这么牛逼了,以小见大,我觉得我们的国运是真的正在蒸蒸日上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王伟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