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受邀来台国庆演出(组图)

发表:2022-10-08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搭机抵台
5日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搭机抵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这次是应中华文化总会邀请,在日台交流协会奔走下,专程赴台为国庆演出,全团包括88名学生与5名教师。队员们5日抵台后行程不断,在落脚住宿的圆山饭店有场快闪秀之外还赴北一女交流。自2018年起担任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顾问的兼城裕表示,也期盼台湾民众能够喜欢学生们的演出,“现在学生们已经开始喜欢台湾了,希望这种彼此友好的关系,可以持续到永久。”橘高校吹奏部部长竹内望咲表示,自己是首次来台,这几天已逐渐喜欢上台湾。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4.0)

据维琪百科资料,京都橘高等学校(日语:京都橘中学校.高等学校)吹奏部(日语:京都橘高校吹奏楽部)是位于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桃山町(日语:桃山町)的私立京都橘高校(日语:京都橘中学校.高等学校)所属的学生社团;该社团成立于1961年,是全日本吹奏乐联盟的成员之一,每年参加全日本吹奏乐联盟主办的全日本吹奏乐大赛和全日本行进吹奏大赛,并屡次获得金奖,是吹奏乐联盟的传统强校之一。

此社团的特征是在表演时身穿橘色制服表演高难度动作,例如招牌动作边演奏边蹦蹦跳跳,所以得到了“橘色恶魔”的绰号。在日本京都动画所制作的动漫《吹响吧!上低音号》中登场,绰号为水色恶魔的立华高中,是以京都橘高校(日语:京都橘中学校.高等学校)吹奏部为原型进行创作。

国庆演出彩排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国庆演出彩排,学生们进行演奏,展现乐队的创意与活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京都橘高校疫后首次海外行 盼连结台日友好

网络人气超红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应邀访台,可说是国庆典礼首次邀请百人阵仗的外国团体演出,这是他们在COVID-19疫情后的首度出访,选择台湾就是希望能连结台日友好。

兼城裕自2018年起担任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顾问,他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表示,过去吹奏部会到美国表演,每3年在夏威夷也有出演机会,但以访台的这几届学生而言,真的是首度出国表演。

兼城裕分享,今年约莫是在5月下旬接到国庆演出邀约,了解到是国家级的盛大活动,所以校方一直思考能做些什么,并希望能做出很好的表演,“一直把这件事情这样挂在心上。”

游锡堃到场致意送珍奶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彩排前,游锡堃到场致意送珍奶。(图片来源:中央社)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自5日抵台后,除参访交流,也抓紧时间排练,全力预备国庆典礼。兼城裕说,学生们如此年轻就肩负重大演出,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此行能让学生体验盛大表演的感受,不只是对日本,也要对世界作出贡献。

兼城裕也期盼台湾民众能够喜欢学生们的演出,“现在学生们已经开始喜欢台湾了,希望这种彼此友好的关系,可以持续到永久。”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部长:首次访台已爱上台湾

橘高校吹奏部部长(社长)竹内望咲
橘高校吹奏部部长(社长)竹内望咲(前中)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台湾,透过这几天的互动,已逐渐喜欢上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竹内望咲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表示,这是她个人第一次来台,访台以前,社团也为了台湾行开读书会,学习台湾现有情势和过去历史。“我自己也主动去多了解台湾历史,发现日本和台湾有很密切的关系。”

竹内望咲表示,来台演出让她感到非常光荣,值得感谢。这是第一次参加国家盛典,平时社团表演,总希望演奏能让大家开心,但这一次“国家级表演”,除了想带给观众欢乐,也希望能连结台湾与日本,成为一场联系契机的演出。

国庆演出彩排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为国庆演出彩排。(图片来源:中央社)

竹内望咲表示,访台前即与文总就行程进行交流,文总既温柔又配合,让学生们出发前就对台湾印象良好,充满期待。“实际来到后,不管在机场、饭店,都有人迎接我们、喜欢我们,这是很幸福又值得感谢的事。”

提及昨天赴北一女交流,竹内望咲笑说,能碰上一起学管乐的学生,可说是很开心、有趣的经验。“来台湾以前,我对台湾的了解没那么深,透过这几天的互动,我已经开始喜欢台湾了。”

国庆大会预演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学生进场
“国庆大会预演”活动,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学生进场,向现场民众挥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橘色恶魔”精彩演出有诀窍 四季都要练体力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年受邀在国庆演出,他们是日本高中管乐竞赛常胜军,以演奏加上舞蹈的活泼风格闻名。顾问兼城裕分享,团员一年四季都要基础锻炼,这样才可提升体力。

兼城裕表示,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最大的魅力就是来自学生,每一个学生都能传达出笑容、活力、精神,还有梦想,而且非常团结,观众欣赏完能被感动,能自然笑出来。“连我平常练习时,也会接收到学生的元气。”

兼城裕分享,他除会要求学生尽力达成完美且完整的表演,也会提醒学生“这样的练习方式,会让自己成长吗?”他的指导方针就是让学生不断地反问自己。而全团舞蹈加上吹奏的表演方式,学生除了要为表演练习,一年四季也要进行基础锻炼,按表操课,演出所需要的体力就能获得提升。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