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疆多地被封60多天 民众质问“政府为谁办事”(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09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网传新疆爆疫多地已封控60多天,有民众称吃到的都是政府配送的高价菜,质问“这到底是为谁办事的政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新疆爆发COVID-19疫情,网传多地已封控60多天,有民众称“吃到的只能是政府主导配送的高价菜、高价瓜果、高价肉”,质问“这到底是为谁办事的当地政府?”

新疆多地被封60多天 质问“你们道歉了吗?”

疑似知情网友“李毅二一个”说:“很多人不知道,新疆很多地区被封了60多天了,在不让老百姓下楼的情况下,每天依旧有新增,政府就继续把老百姓封在家里。”

该网友表示,新疆疫情外溢到内地一些省份,新疆各地开始“火速道歉”,“库尔勒、伊宁、石河子以及疆内很多地区,被封了60多天,你们道歉了吗?”

“之前卖10几块钱1公斤的猪肉,今年涨到了六七十块1公斤;之前四五块钱的桃子,现在涨到20多,并且由政府主导去配送”,该网友说:“还是没有人道歉。”

该网友称,夏秋之际哈密瓜等水果都已成熟,“可农户送不出来,老百姓也吃不到,吃到的只能是政府主导配送的高价菜、高价瓜果、高价肉…似乎也从来没见到有人道歉。”

该网友还表示,去世的爷爷1953年去新疆建设,“我80岁的奶奶住在跟我爸妈隔着一条马路的小区,可这都不让我爸妈接我奶奶接过去。”该网友最后质问:“把新疆老百姓关了60多天了,都没有解决当地老百姓的基本需求,这到底是为谁办事的当地政府?”

新疆疫情
网传民众质问当局“为谁办事的当地政府?”(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新疆很多人足不出户已两个月 所有人都身心疲惫

微博网友“神神秘秘07”也表示,从8月初全疆大面积疫情封控,现在10月初仍未结束,“新疆很多地方人们在家足不出户已经两个月,我在的地方没有那么严重也差不多封了大半个月。”

“伊犁的情况只会更糟糕,现在已经基本看不到伊犁人民的声音了…”该网友表示,新疆正是收棉花的季节,当局不让加工厂开工,“地方上真的很惨很惨!”

该网友还称,“新疆今年所有产业都受到打击!小孩没法开学,各种考试取消!所有的人都身心疲惫,没钱赚却还有房贷,暖气费和大幅度提高的生活费。社区的工作人员连轴转的核酸检测,态度越来越差,火气越来越大。”

新疆 疫情
网传有民众表示 “小孩没法开学”“没钱赚却还要还房贷”。(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推特网友“Tk”回复说:“新疆这边情况就是封闭了很久,有存款的不慌,没存款的慌得一批,尤其有贷款的。各种生活物资涨价20-30%吧。新疆维稳10年来,经济发展迟滞,营商环境简直来了就是黑洞。”

新疆当局10月4日晚间表示,当前疫情是新疆历史上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防止疫情外溢,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人员暂不要离开,暂停全疆离疆客运列车,为中共20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航班查询网站“Variflight 5”日数据,新疆第一大城乌鲁木齐机场97%出发航班、95%抵达航班被取消,第二大城喀什市机场所有离疆航班,除飞往乌鲁木齐的1班航班外,其他航班全部被取消。

新疆本轮疫情重灾区为首府乌鲁木齐市,其次为伊犁州伊宁市。据新疆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新疆5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97例,6日新增96例,7日新增348例。近3天新疆累计新增阳性541例,乌鲁木齐市累计309例,伊犁州伊宁市累计111例。还涉及乌苏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巴州库尔勒市。

截至10月7日24时,新疆共有本土阳性感染者821例。截至10月8日10时,新疆共有高风险区142个,中风险区85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