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恒大 许家印再卖超级豪宅(图)

发表:2022-10-11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恒大集团 许家印 房地产 楼市
恒大集团爆雷以来,公司创办人许家印多次出售资产,回笼资金。(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几年前,年近九旬的李嘉诚意味深长地说过一句话:“我已是不惑之年,稳妥比利润对我来说更重要。”

自2021年下半年,中国恒大集团爆雷以来,作为公司创办人兼董事长的许家印已多次出售资产回笼资金,也包括其个人资产。

恒大资料显示,从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1月16日,许家印拿出了70亿现金帮助恒大渡过危机。这些资金来自个人抵押股票,他还把私人别墅、私人飞机,一并摆上了货架。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伦敦一套价值20亿元的豪宅Rutland Gate 2-8a,在2020年1月出面买下的是张松桥,而其真正的主人就是许家印。当时,该交易涉资2.1亿英镑(约20亿人民币),创下英国最贵单栋住宅房产交易记录。

张松桥是许家印的好友,此前曾购买了大量恒大股票和债券,在恒大高速发展时期获益颇丰。

多家英国媒体报导称,几周前,位于伦敦市中心黄金地段——骑士桥Kensington Gardens南部的Rutland Gate 2-8a超级豪宅,开始挂牌,正式卖出。该豪宅建于19世纪,共7层,45间卧室。居住面积比美式橄榄球场略大,约6.2万平方英尺,可以俯瞰海德公园。

据悉,原建筑最初是4栋家庭住宅。但在1980年,被改造成一整栋意大利私人宫殿式建筑。其历任房主,包括黎巴嫩前总理、亿万富商Rafic Hariri和沙特王储Sultan bin Abdul-Aziz。

英国《卫报》10月8日报导称,在过去几周,自从Rutland Gate 2-8a投放市场后,至少有有5位潜在买家前来参观,其中包括中东王室和美国投资者。

此外,记录显示,2021年10月,许家印在香港的私人豪宅于当月19日抵押给了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回本约3亿港元。

一个月后,即11月8日,与许家印相关的香港山顶布力径两处豪宅:10号C洋房及布力径10号E洋房,已被抵押给财务公司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并获取借款约8.21亿港元。

在抵押豪宅的同时,许家印以5000多万美元,出售了两架私人飞机。

为救恒大,2022年,许家印继续出售了深圳湾一号和广州珠江新城自住的豪宅。据广州当地房产中介介绍,珠江新城的豪宅原价1.2亿元,打折降至8000万;深圳湾一号的豪宅市场价4亿元,打折后约为2.8亿元。

房地产数据分析师陈霄表示,恒大陷入债务危机以来,备受市场关注。至今,恒大已采取多种自救方式,令债务问题得到了缓解,可仍面临着较大压力。所谓唇亡齿寒,作为恒大掌舵人,许家印这次将超级豪宅摆上货架,也是为筹措资金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帮助整个集团度过危机。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