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异常”警示你 可能罹患脂肪肝了(组图)

发表:2022-10-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肥胖无力的男人
脂肪肝患者即使没有进行任何重体力劳动,也会出现身体过于疲乏、四肢无力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脂肪肝是当肝脏脂肪含量已超过肝脏总重量的5%时,就是罹患了脂肪肝,一旦出现脂肪肝症状,必须及早治疗并调理。如果患上脂肪肝,身体到底会有哪些主要的症状表现呢?

脂肪肝患者主要的症状

1、消化速度变慢

肝脏在每24小时的时间当中,就会制造出大约一升的胆汁,这些胆汁会经过胆管被运送至胆囊内。当人体吃进食物之后,胆囊就会收缩,并将胆汁排放,可以帮助消化食物。

当肝脏细胞中堆积过多脂肪时,就无法正常分泌和排泄胆汁,从而会影响到消化功能。患者在进食后,就会出现食物无法被正常消化的情况。

2、食用油脂食物后腹泻

肝脏所制造出来的胆汁,可以进入小肠帮助消化以及吸收一些脂肪。由于出现了脂肪肝现象,使得胆汁的分泌量减少,就无法将进入小肠当中的脂肪正常吸收和消化。过多的脂肪就会被排出体外,使人在食用一些油脂类食物后,出现腹泻的情况。

3、反复出现厌油感

脂肪肝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如果超过10%的话,甚至是超过了25%,则属于中度和重度的脂肪肝。肝脏的代谢功能就会出现异常,使患者出现食欲降低以及厌油的情况。

4、身体乏力

脂肪肝患者在日常中,即使患者没有进行任何重体力劳动,也会出现身体过于疲乏、四肢无力,甚至是四肢发麻的现象。

5、右上腹不适

当肝细胞中的脂肪越积越多的时候,就会使得肝包膜发生膨胀,肝韧带也会被牵拉。在患者的肝区部位,就会出现一些不适感,比如会反复出现压痛、胀痛。如果情况严重,会出现明显的剧烈疼痛现象。

6、皮肤与尿液发黄

一旦发展成中、重度脂肪肝的时候,转氨酶就会升高,肝脏正常结构和功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导致肝细胞排泄胆红素的功能下降,就会使患者出现皮肤发黄以及尿液发黄的现象。

7、睡眠障碍

由于肝脏功能出现了异常,导致患者体内的代谢、排毒、消化功能受到影响,就会使人在睡觉时,出现一些身体不适感,从而影响到睡眠。所以有部分脂肪肝患者会出现入睡困难,或者是睡眠时间被缩短的情况。

总而言之,如果在日常中出现了以上7种症状表现时,那么一定要引起警惕,这些现象与患有脂肪肝有关。如果确定是脂肪肝导致,应根据脂肪肝程度,在医生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方法进行治疗。

预防方式

1、避免常态性的高油、高糖饮食。

2、积极进行每天30分钟的有氧运动,消除脂肪。

一篮蔬果
预防脂肪肝产生,平常饮食要充分摄取蔬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充分摄取蔬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