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人性的过度防疫政策(组图)

作者:天坑劝退指南 发表:2022-10-12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疫
防疫大白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本来这个系列我是不打算再写了,可是无数次在深夜中被噩梦纠缠。我想,我还是把以下的东西写出来,坦坦荡荡地写出来。

2022年的春节,我给老板请假回家。我还清楚的记得我回家那天是腊月二十三,老板看了一眼日历,问我,“你回家回这么早吗?”

2021年的春节,由于疫情,几乎整个所都就地过年,我的年夜饭不过是在食堂打了两菜。2021年10月,家里来电话说我妈摔了一跤,去医院检查脑梗。当时我妈也就左手不能动,而且我也在忙毕业找工作的事,也没回去。

理论上我们寒假可以放两周,年前一周,年后一周,二十三回去早么?

我没想到的是2022年的春节,是我见我妈的最后一面。

2022年的端午节当天,我答辩完不到半个月,毕业证还没发下来。我舅舅早上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我妈死了。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怎么可能,昨天晚上我才刚和我妈视频来着。我舅舅说,我爸早上起来找不到我妈,以为我妈下楼买早餐去了,结果发现我妈躺着地上一动不动,身体都凉了。

我当时立马给我老板娘说,我老板娘也就是我们组的工程师,说是工程师,主要是负责我们生活这一块(虽然实际上她也没负责过什么我们的生活)。我说我妈去世,我要回去一趟,她说让我给研究生处老师请假。我们所的请假流程是这样的,请假要找导师,重点实验室秘书,研究生处老师,所长依次盖章。大过节的,我上哪找那么多人给我盖章。

然后,我就直接回家了。结果来到安顺高铁站,高铁站以北京有阳性病例为由直接不放我下车,哪怕我所在社区是低风险也不放我下车,我只能原路返回,最后我还是没见着我妈最后一面。

回所之后,老板娘问我,你请假了吗?

端午节不法定节假日吗?需要请假也是搞笑。我说没有,于是她直接把我上报所里,然后我们副所长,秘书,研究生处老师开始了疯狂夺命连环call,要求我必须写检讨。我拒绝了。首先,我并没有违反北京市以及贵州省防疫规定,往返地点都属于低风险地区;其次,我是在法定节假日出行,为什么要请假;最后,你一个在北京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都仍然天天对游客开放,且放任游客到我们办公楼里上厕所的景区单位有什么立场指责我们学生不配合防疫。

于是有了我们实验室秘书和我的以下对话。

检讨
检讨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哦,还有我的检讨。有些小伙伴经常提醒我马掉我的个人信息,我很感激,但我真觉得无所谓,我对我的前程,我的未来,包括我的生命,都觉得无所谓。很早之前我就签了遗体捐献,人间没意思,受完罪我就回去了,切╮(╯_╰)╭。

再后来,隔壁组的师兄为了安慰我,请我吃饭喝酒。他说:“你们组已经算好的了,我们组一个师姐父亲去世请假回家,我导说’人都死了,你回去干嘛。’”简直是没有人性到令人发指。

一帮毫无人性的狗杂碎。

后来因为安顺高铁站没放我下车,我打了12345举报他们过度防疫,后来有人给我打了四五个电话道歉,虽然没什么用,但起码态度很好。当时我还在所外隔离,听我同学们说,我们所的领导们当时正拎着大喇叭每个实验室巡回通报批评我,不经批准离所还拒不写检查。

我一直认为这是我在植物所干得最牛逼哄哄的一件事。桓温说“若不能流芳千古,亦不复遗臭万年。”好歹算出名了,就当你们宣传我的光辉事迹了。

还好的是现在毕业了,离那个爬满了丑陋蛆虫的粪坑远远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