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快供乌“第1需求”重武 联合国“震惊”俄瞄准平民(图)

发表:2022-10-12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军对乌克兰首都持续了7个多小时的空中导弹轰炸威胁中,一场大火吞噬了被莫斯科导弹击中爆炸的基辅热电联产发电厂。
在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越来越升级的、甚至针对乌克兰全民的轰炸袭击之下,美国等西方国家援助先进的尖端导弹防空系统成为最紧迫的需要。图为2022年10月10日,在莫斯科对乌克兰首都持续了7个多小时的空中导弹轰炸威胁中,一场大火吞噬了被俄军导弹击中爆炸的基辅热电联产发电厂。(图片来源:Serhii Mykhalchu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通讯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披露,向乌克兰交付其急需的关键防空武器系统,可以有效防御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的重大基础设施和无辜平民不分青红皂白的狂轰滥炸,拜登(Biden)政府“当然有兴趣加快”。

具体来说,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快速向乌克兰交付两套“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拿萨姆斯)。

“拿萨姆斯系统”是由美国“康斯伯格防御和航空航天及雷神”公司创建的美国最先进的尖端地面防空系统,用于防御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袭击。

最先2套拿萨姆斯系统“不久”送达 这是乌克兰“第1要务”

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已经向乌克兰分配了8个“拿萨姆斯”系统(NASAMS),但是至今没有交付给乌克兰使用。

周二(10月11日),尽管柯比拒绝进一步细化时间范围,但他在与记者的简报中声明,前两个NASAMS防空系统将在“不久的将来”到达乌克兰,开始发挥威力。

鉴于美国和西方国家在向乌克兰运送援助的军事装备、特别是先进尖端的重型武器系统时,为安全起见,始终采用特殊的物流和通信政策,因此,柯比的信息表明,“拿萨姆斯”防空系统很可能很快就会运抵乌克兰了。

乌克兰总参谋部透露,俄罗斯军队发动了84枚巡航导弹和24次无人机袭击。在俄军无人机炸弹空袭中,其中13次是使用伊朗制造的“沙赫德-136”(Shahed-136)无人机进行的。

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了43枚巡航导弹、10架“沙赫德-136”无人机和3架未指明来源型号的无人机。

俄罗斯军队用导弹和火箭弹疯狂轰炸袭击了乌克兰全境的10多个城市后,乌克兰领导人周一(10月10日)再次重申,他们强烈希望增添这种美国的尖端防空系统。

“(我)与(拜登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周一谈到他与美国总统的谈话时说道,并指出了目前乌克兰同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进行殊死战斗的“第一要务”。

“防空系统目前是我们(与美国进行)国防合作的第1要务。”

联合国确认 “令人震惊”的俄军导弹轰炸很可能瞄准了乌克兰平民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在一天后表示,在周一、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领土的疯狂轰炸中,它瞄准了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以及平民,莫斯科这一次不分青红皂白的暴烈轰炸很可能违反了国际法。

俄罗斯军队周一向乌克兰全境的10几个城市发动了一连串的导弹和无人机轰炸袭击,这标志着莫斯科正显著升级其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尽管几个月来乌克兰首都在很大程度上躲过了俄罗斯入侵战争最糟糕的时期,但是作为俄军最大规模导弹轰炸的目标城市之一,基辅遭受了又一次的严重破坏。

据不完全消息,当天俄罗斯对基辅的空袭造成6人死亡、51人受伤、42人住院。基辅各区特别是市中心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住宅楼45栋、教育机构6栋、社会服务机构2栋、文化机构6栋、医疗卫生机构5栋以及行政楼2栋。

俄罗斯还袭击了乌克兰的5个关键基础设施地点以及首都的住房和公共服务设施。俄军空袭轰炸破坏后,目前乌克兰的电力部分仅限于工业客户和一些住宅客户。

联合国办公室周二(10月11日)报告,至少有12名乌克兰平民在俄军的大轰炸中丧生,大约100多人受伤。而《美联社》的最新报导指出,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9人,并可能继续增加。

联合国办公室强调:“(俄军轰炸)袭击的地点和时间——人们通勤上班和送孩子上学的时间——尤其重要。”

“令人震惊。”

“我们非常担心一些袭击似乎就是针对(乌克兰)关键的民用基础设施。”联合国高专办确认说道。

“许多民用目标,包括数十座(平民)住宅楼和重要的民用基础设施——包括至少12个能源设施——在(乌克兰全境的)8个地区遭到破坏或摧毁。”

“这表明(莫斯科的)这些袭击很可能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敌对行动原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