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者终害己 一个毒害心的恶报(图)

发表:2022-10-14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害人者终害己 一个毒害心的恶报
害人者终害己,一个毒害心的恶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段过去的因果报应之历史故事!

一对夫妇俩结婚已经好几载了,他们一直都非常渴望着上天能够赶紧赐得一个后代子祠给他们。尤其是作为丈夫的;心里总是特别期待而且还非常着急!

由于为了能够快快生一个儿子的心愿;夫妇俩积极的想出各种法子,但是偏偏天不从人愿!所以最后身为丈夫的他就心想若是能够再度觅寻一位女子而纳为小妾进门来,那肯定可以帮他生个宝贝儿子作为他们家的后代薪火相传。

然而这件事;当先生的人还是要尊重一下自己的夫人,徴求她的同意才行呀。

不过夫人起初会不放心先生万一变心了该怎么办?所以当自己的先生一再的保证,说他自己绝对是会对夫人忠心的,而且他俩的感情绝对不会改变。所以最后丈夫终于赢得夫人的认可同意,把这个小妾接回家里来同住。

过了不久,这个小妾真的生下一个又白又胖的小男孩,作丈夫真的高兴得很!至此;面对这小妾和小孩是特别爱护有加,而却把那位大夫人冷落了许多。

然而起初这个女主人看见自己的丈夫带着小妾刚搬进家门时,早已在内心视为了眼中钉的感觉,更何况此时作丈夫对这小妾和新生的孩子更加宠爱,当然身为大夫人的她更加不是滋味而且非常嫉妒她们母子。

可是在丈夫的威严下,她也是无可奈何,只好趁着丈夫不在家的时候,才敢向小妾发泄怨恨之气,并且更是找机会出出这口气。可是这种机会很少;因此,大夫人的怨恨就越积越深厚了!

这一天,正是小男孩过一周岁的时候,大夫人就趁着小妾不在现场的当下,随即从头发上拿下一支金钗,从小男孩的头顶上插了进去。这件事情,她做得很隐密,并没有人看见!

虽然这个孩子当下一直哭个不止,可是却没有人发觉小孩哪里不舒服。因此;就这样子一个生的白白胖胖的新生儿,终于夭亡了。

自己的亲生儿子,长得是那么可爱的小男孩,却一夕之间死去了!谁会不痛心呢?

而这位小妾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幸,无法接受这种打击,所以内心感到非常悲切痛苦万分!由于孩子死去已经过了一个月,但身为孩子的妈,这件事对小妾而言,内心还是充满着痛苦,并在精神上还是乱了方寸,每日终究是泪流满面,最后在体力不支之下,终于病倒了。

身为作丈夫的面对自己所期盼已久的宝贝儿子,这么突发性的夭折,当然内心也是非常痛惜而万分不舍,不过由于他的阅历,使他能够比较乐观、看得开,他内心认为人既已死是不能复生的,就算哭到肝肠寸断又有何用呢!

然而有很多邻居的亲朋好友都怀疑说:这小孩的突然死亡,必定有什么原因造成的,因此纷纷劝他是否要开棺验尸!果然被大家所猜得不错,在医生仔细检验之后,发现小孩的头顶盖上有一支三寸长的金发钗。

这使小妾得知后,更加伤心难过,她终于知道这孩子是被害死的。心里面又是气忿,又是痛恨,终于!她对着上天发出恶毒的誓言,一定要为自己的小孩报仇,否则她死也不会瞑目!

后来,小妾特别去请教了一位法师,要怎样才能达到报复?那个法师告诉她,如果您肯持之斋戒一年而且不可一直惦记痛苦之事情,就能够满你的愿。

小妾因为太爱子心切的关系,这要报仇的心念也是愈急促,后来她真的受持斋戒,不久之后,这位小妾因心中难免有诸多忧郁而却与世长别了。

这一年,正好大夫人因为丈夫回心转意而重回到身旁后;终究怀孕了。大夫人她高兴不已;不但将自己的眼中钉已拔去,自己又接着受孕成功,而且还与丈夫的爱意添加不少,她欢喜不已!

过了不久,大夫人终于生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全家人及左邻右舍都疼得如掌上明珠般。但却很不幸的,女儿才刚满两岁足的时候,也就一命呜呼哀哉!

这种意外的打击,却也使她哭得死去活来!当丈夫的觉得既然人都已死了,又有什么办法呢?又过,不久之后,大夫人再度又怀孕生了一个儿子,可是,也再度发生不幸之事,儿子在养不到三岁也是夭折了。

就这样大夫人一连共分年生了六个小孩,最大的养不到七岁就死亡了。由于自己的爱儿如此不幸的早夭折,却是令做父母的感受最痛心的。

这几年来,大夫人被自己所生下的爱子不幸夭折之痛苦与折磨,搞得非常憔悴不堪,同时在她的心里,也变成很消极。从此,她每天把自己关闭在房间里,不愿和外面的人多接触。

有一天,忽然来了一位出家比丘,说要找贵宅的夫人。起先夫人她不肯出来见面,后来因为这位出家比丘请男主人代为转告说;贫僧有要紧的事要当面相告,这夫人才肯出来见面听听看。

出家比丘一见到此夫人,就直问道:夫人你可还记得以前死去的那位小妾吗?她最后是怎样死的呢?还有她那一周岁的儿子,是怎样死的呢?

被两句意外的询问话题,给问傻住了!令大夫人惶恐不安,全身不停的发抖,一句话也答不出来。因此她痛苦又惭愧地说出当年小妾的小孩夭亡之原因!并且跪下祈求出家比丘赶紧救救她。

出家比丘又再告诉她说;她所生的六个孩子会如此早夭折,全都是那个小妾不平的冤魂来投胎的,其实是故意要害夫人您内心煎熬受苦;如今要解除这件因果怨结,出家比丘告诉她尽快来到寺院里,去布施做功德。不但可以消灭自己的业障还可以弥补之前过错。

第二天,夫人随即遵照比丘师父的吩咐,一大早就起身准备到寺院里去。刚走到半途之时,突然发现有一条毒蛇迅速窜出,正张大嘴巴,这条毒蛇很快地游窜到夫人身旁的脚边,使她吓得昏倒了过去!

真是万幸的事,当那个出家比丘当下特地赶到时;即对着毒蛇说道:毒蛇呀!祢应当该满足了吧!祢想想,她只害祢才一次;而祢却三番两次地不断的报复她已达到了六次,难道这还不够吗?现在她既然能够后悔而且愿意想要改变,并且还要做功德回向给祢,祢是不是也应该解除这个因果怨结。难道祢没听过人家说:冤家宜解不宜结!如今祢却还想害死她,这样对于祢本身未来若再度转世投胎是有害无益的。现在祢也应该为自己的将来打算打算了吧!难道祢真的甘愿生生世世堕落在畜牲道、或地狱道里受无量度之苦吗?

出家比丘的一席话,那只毒蛇好像听得懂人话似的;而且还很理解出家人说的意思,它立刻垂下头来,悠然地游走了。

夫人这时已醒来却也看不见毒蛇在场了,然而出家比丘这才把刚刚发生的情形讲了一遍。至此;夫人才真正感觉到以前所犯的过错是最终的因素,所以就跟随比丘出家修道去了,并且真心虔诚地忏悔过去所犯的罪业。

所以说任何的害人技俩最终会害了自己得到报应,只是时间的快与慢而已,一切的因果千万不可不警惕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