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公报一出习近平连任无疑 美隔岸观火心态不可取(图)

发表:2022-10-1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0日,习近平(中)与李克强(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国庆招待会。
9月30日,习近平(中)与李克强(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国庆招待会。(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大陆时间10月12日,中共发布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此次公布可以视为二十大风向标,公报中提出中共以习近平为核心,前五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几乎已经证明习近平连任已是板上钉钉。

公报中还提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以及“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这些都是习近平在中共党内树立个人崇拜的基石,如此极尽谄媚的肯定习近平的地位,试问他不连任谁可胜任。

对此,《看中国》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进行分析解读。陈光诚指出,会议差不多就是要公布中共核心人选的环节,从公报中看,习近平连任不会有变数。不管有没有突发性事件,这个结果早已确定下来,发生改变反而是意外。

所以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可以说没有太多悬念,某些人对此还抱有期待,其实有些一厢情愿。在中共二十大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中共权力分赃已经敲定,接下来就是怎么表演的问题。

接下来大家所要面对的是共产党继续以习近平为党魁的状态,中国将会走向何方?这才是大家应该重点关注的,至于习近平是不是连任,个人认为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大家从中共喉舌媒体近期对习近平的肯定,尤其是不断强调坚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正确性,从中不难看出中共被习近平牢牢抓在手中,包括继续抵制西方宪政民主自由等等,不难看出,中共要千方百计防止现代文明在中国成长起来。

健康码现在成了中共维稳的利器,习近平不愿承认清零政策的失误,中共这边更需要利用健康码迫害、打击人民,两者现在一拍即合,一唱一和。说到这里应该就非常明确,拒绝西方的权力监督与制衡体系,通过清零控制人而不是控制病毒,从这两点看,哪一点不是共产共产党最想要的,当然也是习近平想要的。

习近平是共产党党魁,他之所以可以继续能连任,继续集权,如果得不到共产党的认可,根本不可能掌握权力。说习近平倒行逆施惹党内元老不高兴,背后老人要把他怎么样,这样的想法真是太过天真。习近平本质上是维护大部分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只要是对共产党专制统治有利,不论是谁他们都会极力支持。

另外,从一个佐证中也能看出习近平的权势是升还是降。大陆网络主播的网络流行语“一键三连”成为禁词,一键三连是长按点赞后自动触发收藏和投币,目的是增加主播和网友间的互动。随着习近平即将连任,聪明的大陆网友将其释义为“一贱三连”,暗指习近平。不得不说,大陆民间对习近平打破政治传统谋求连任的行为还是颇有微词的。

对此,陈光诚表示,中共风声鹤唳是事实,其实大陆百姓对历届中共党魁都有或多或少的不满,由于习近平倒行逆施,其风评肯定好不到哪去。假如放松言论管制,关于习近平的留言评论一定会翻车。

然而习近平的问题不是任期两届还是三届等等,普通民众其实更加关注中共的统治对于他们本人的生活有没有影响,核酸加封控已经对大陆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不单单是民生方面,所以,百姓对习近平的嘲讽是意料之中的。

与此同时,陈光诚指出,面对习近平即将连任的事实,美国有隔岸观火的心态,中共是魔鬼的代言人,它只要存在就会破坏善的东西,中共专制政权的存在是对人类文明的具大威胁,美国应该提高警惕而不是等着看热闹。

一部分中国人认为只要把习近平拉下马,中国就好起来了,万事大吉,这其实是另外一个极端;让习近平继续掌权,是加速中共的灭亡,这种判断是没错的,时速200迈的车一定比200迈的更加危险,问题是车上坐着的还有十数亿的普通百姓,到车毁人的时候,谁又能保证无辜的人一定能幸免。

习近平连任必然更加集权残暴,但这不过是继续了中共的常规做法。普通老百姓对于未来危险的感知能力,或者是不是要对此做一些预先的准备,个人认为必不可少。集权专制之下,一定要有未雨绸缪的思想,不要将自己处于被动的状态,封控其实就给了大家深深的上了一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