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变空城能挽救二十大吗? 需要唤醒的不是绵羊是雄狮(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0-17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自从北京市10月13日上午北三环四通桥上惊现大型抗议横幅后,北京几乎变成了空城。现在,民间纷纷翻墙观看相关图片、视频,但中共官媒佯装什么也没发生,还在到处宣传民众“喜迎二十大”。人们不禁要问,“喜迎二十大”怎么在街上很少能看到人呢?其实,对民众来说,既没有喜,也没有迎。

1.“看桥员”成新兴职业北京街景令人哭笑不得

自从挂横幅事件后,海外媒体已经开锅了,可大陆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却见不到任何相关消息。大陆官媒对此事件也没有任何报导。

如今北京的街头出奇的冷清、安静。中共犹如惊弓之鸟,草木皆兵。街上人多了,它都害怕。这两日来,街上警察、保安明显增多了,14日北京每座桥都派民兵把守。人们嘲讽说真是监狱国啊。据说,北京各区政府还刊登招聘广告急聘“看桥员”,分两班制24小时在桥上站岗,每天工资280至320元人民币,即每小时工资最多只有26元人民币。“看桥员”行业应运而生!

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如果得民心顺民意,还怕有人造反吗?

一位朋友介绍说,尽管天安门广场上已立起了“喜迎二十大”巨型花篮,一些中共机关和商场门前也悬挂二十大宣传标语,“但整体而言,在市区里感受的大会氛围并没有预想中浓烈”。

有北京居民对记者抱怨说,二十大究竟是要做什么、开多久等基本情况说都说不清楚,他们只是看见最近管得更严了,在外边做什么事都不方便。

一位北京朋友介绍说,北京的安保力度已明显加强了,街上巡逻的公安随处可见,市中心多个地铁站都增设了武警的岗哨,并执行机场级别的安检。各个街路桥更是警察和保安严防死守的地方。据说,一位从山西进京务工的老阿姨,听说二十大再过几天就要开幕了。这位阿姨一听马上显得有些兴奋,当场就松了一口气,连忙问:“那开完会,我是不是就能买车票回家了?”

在海外网上人们纷纷嘲讽二十大的紧张气氛。有网友留言说:现在“形势不是小好,是大好!”“封了,封在家等着吧!核酸盛事(世)!”还有网友跟帖说:“嘿嘿,看来北京马上要有疫情了,一天要三次核酸,再不行就都拉到河北,北京大街上都清零吧。”

更让人震惊的是,出门没有公共汽车了。14日中午,大纪元记者致电北京多家客运站及司机,了解情况。

一位北京至范县客运车的司机表示,从14日开始,出京、进京都不行,客运车都不让通行了。他们没办法挣钱了。

记者试探着问是否因为13日发生的事件,受访者说,“对对对,还有好多事,都有关系。”看来,它这一折腾大搞“街路”“清零”,人们则在私下里都在传高架桥上的横幅事件。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北京的客运司机还介绍说这几天火车、高铁都已经停了,估计要停四五天。大家看可笑不?那四五天过后又有人挂横幅怎么办?

新发地客运站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开始所有车辆暂时停运。这是“昨天通知的。那些客运车根本进不了北京,进京检查站不让进来,所以我们也没有车发。”

记者在询问北京四惠长途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时,对方表示,之前长途车没停,今天开始全停了。什么时候恢复不知道,等通知。

首都机场客运站人员对记者表示,该站的大巴车停运了。

赵公口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该站从15日开始所有客运车也全停。

六里桥客运站人员说,“我们虽然运营,但是车很少,好多车都停了。”

这种大规模停车现象显然是突然做出的决定,事先没有通知,官方也未提前通报。

2.需要唤醒的是雄狮,不是绵羊

中共二十大之前,中国多地的疫情再次波折起伏。中共党媒连篇累牍,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大陆民众则抱怨隔离、封控已令人崩溃。有民众因隔离无法工作,失去生活来源,还要还车贷、房贷等。中共官媒12日发布的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中,还在多次提及防疫政策。而在会议期间,党媒连续发文为动态清零辩护。正说明动态清零引发了更多的质疑和不满。观察家认为,对于中共的新闻要反着看,它一再强调动态清零如何正确,则说明它不正确,说明中共高层内部对动态清零意见很大,党媒配合为习近平唱赞歌,同时帮其出手施压反对声音。

港媒《明报》14日也作了相关报导称,天安门广场附近的纪念品商店的职员表示,已收到通知,15日起闭店9日。店员还表示,受严格的防疫政策影响,近月到访的多是本地或周边地区的旅客,生意大减,店内货品都要打五折促销,自己也减了20%工资。

该报记者13日到天安门广场还了解到,当前进入广场需提前一日预约,靠近天安门广场范围的不同路段都设置了警务站,市民须被查身份证才能进入。到这里“打卡”的人流不算多,到场的多是中老年人。一名穿着鲜艳衣服来“打卡”的女士表示,二十大跟她没啥关系,“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只希望不得致命的病,怕老了没有人管,养老院住不起。”

当被问到“到时会否看二十大直播””时,她说:“唯一看点就是习近平连不连任,肯定是连任,是吧!谁爱当头就当头,我们跟谁都无所谓。”

总的看,似乎更多的人被中共弄得疲于奔命,似乎无暇顾及社会的动态。

针对更多的人并不关心时事,李庆是这样看的,在极权社会中,民众无法自由选择获取信息的来源,价值观很大程度是由宣传所决定。这种体制性肆意歪曲事实的宣传,往往诉诸于激烈的情绪和感情,让民众陷入不思考、无理性的被动接受状态,从而改变民众的思维方式和情感认同,也就完成了对民众价值观的塑造,民众甚至以为这是自我的内心选择。

他还引经据典,“使天下之人,不敢言而敢怒。独夫之心,日益骄固。戍卒叫、函谷举。楚人一炬,可怜焦土!呜呼,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卒秦者秦也,非天下也!”他还说:任何时代、任何社会,愿意并勇于站出来呐喊抗争的,永远都是少数人,即使是欧美社会亦是如此,即“沉默的大多数”。但是,推动变革最终改变社会的就是这少数甚至是极少数人。因此,我们需要唤醒的不是绵羊,而是雄狮。他对未来中国充满信心,他说:即便满目疮痍,内心却充满阳光。我们坚信,中国必然充满希望。

3.真的想改变这一切,只有结束中共的统治

针对中共雇人在看桥,有网友说,中共雇佣的这些人,给钱就办事,平时大多是无业人员,要是遇到人民,会比流氓还狠。

还有网友出主意说,下次不在桥上挂横幅了。用喷漆在马路上,围墙上写作。还有的说,最好的办法是深夜用无人机配上可控的喷涂装置在高楼喷涂,风险小,清理难度极大。来一架隐形战斗机下一场传单雨,全国发,揭露真相。像美国给日本投原子弹时一样。

有人嘲讽中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说,现在挺好的,基层干部又可以大捞一笔,还给底层增加了点收入。都是捣浆糊拿钱的,谁会认真给你干活啊。你真去拉了横幅,他们会过来象征性的说:哥们,听我的赶紧收了,一会警察看到大家都有麻烦。

有人评价说,当整体社会价值趋于一种形态,人云亦云自然出现,台湾很特别的是拉锯,两股势力在拉锯,社群媒体的Line里充斥着不好的东西,还有农场生产的扭曲讯息等,但台湾人由于新闻言论自由很多年,所以脑袋清醒的人仍占多数。

而中国大陆的信息碎片化极大地配合了中共“断章取义”的需要。一位大学老师说,昨天我们还能说“有图有真相”,明天很可能就音、视频都没真相了。大航海时代禁海,大贸易时代禁商,大数据时代禁网。

伊赫斯·奥塞特安卡托说:最强大的武器不是枪或炸弹。它是对信息的控制。控制世界上的信息就是操纵所有消耗信息的人。

这样,舆论控制者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对于这个危险的前景,在国家与国际层面都应该引起重视。

那些年,不但网络上可以说各种话,南方系也还没被肃整。那时我经常买南方都市报,专看南都社评。那时我还年轻,感觉好像看到曙光。哪料到,现如今走到这步田地。

有人在网上留言说,高明的谎言是:讲述的事情都是真的,只是颠倒了顺序。

一位朋友说:你发现了没有,当一个社会在失去道德底线的时候,好人与坏人的较量中往往会失败,因为好人并不拥有坏人最具杀伤力的武器,那就是无耻。

明白人还是有的,然而在中共治下的大环境下,这些言论无法让绝大部分中国人听到,那些既得利益者不想改变,想改变的人无法打破现有的环境,真的想改变这一切,只有结束中共的统治。

好,今天的话题“需要唤醒的不是绵羊是雄狮,北京变空城能挽救二十大吗?”,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