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表忠狂潮下 中共恐惧政权垮台(图)

发表:2022-10-19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讲话。(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讲话。(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极力造神、巩固自身权力的习近平在二十大的开幕发言却令国人失望。然而二十大报告一出炉,中共各级官员纷纷掀起“表忠潮”。有分析认为,那些官员表忠未必是心甘情愿,只是为了保官位;亦有分析认为,二十大报告透露出的最大信息,就是中共恐惧政权垮台。

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发表政治报告。随后官媒均以头版和多个全版吹捧这份报告,各地大肆宣传组织分组讨论,政治局常委及委员更是纷纷吹捧习的报告。

中共新华社17日报导,中共七常委也分别下到所在的代表团讲话。除了习近平称自己上台以来方针部署“完全正确”之外,其他六名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分别参加所在的二十大代表团讨论,并表态“赞同”、“拥护”习的报告,同时还强调“两个确立”。

此外,新华社称,在各地方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向习近平表忠心的还有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以及有“变色龙”之称的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因新疆人权迫害受到多国制裁的西藏书记王君正,等等。被指可能接替孙春兰任副总理的贵州女省委书记谌贻琴,则强调要“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引起关注。

兼任政治局委员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16日出席中共二十大军方代表团时齐声表态支持“两个确立”,并强调“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18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二十大其实是个表忠心大会。那些官员表忠心也未必是心甘情愿,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官位和地位;另一方面也不想中共这条船沉掉,他们没有能力反对习,就选择跟习保持一致,这样他们的利益可以得到保证。他认为,专制政权的统治者是不相信任何人的。即使别人是真的忠心,他也不相信,时刻提防。所以习今后执政,中共官场也不会平静,二十大以后官场清洗不会停。

海外自由撰稿人杜政10月19日发表在《上报》的评论文章表示,中共二十大这样一个筹备近一年,逾两千代表参加,规模庞大的党的会议,或称“黑帮大会”,天量经费开支摆明是由全体国民承担的。只是外界和中国民间许多人对此竟习以为常,见怪不怪。

文章表示,习近平在二十大开幕式上还炫耀中共掌权能力。中共为什么能在建政后大搞历次运动,直至今天还可以强推动态清零?它为什么经历逾七十年恶政,还能附在人民身上、骑在人民身上?说到底,一是因为中共太邪恶,二是因为人民觉醒者太少。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撰文说,习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于中共的政权安全,即中共二十大后能维持多久,也没有信心。“惊涛骇浪”是这几年中共话语体系中频频出现的字眼,它既可以指险恶的国际国内环境,难以避免的重大危机,也可以指尖锐激烈的斗争。面对国际国内的双重巨大压力和一再袭来的一波波惊涛骇浪,本就摇摇欲坠的中共政权,更加岌岌可危。中共恐惧政权垮台,这是二十大报告透露的最大信息。

中共何时政权垮台取决于“总加速师”的力度。傅申奇日前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说,只要中共一党专政不变,无论谁上都是换汤不换药,至多在统治手段和色彩上有差异。无论谁执掌中共政权,都无法逃避中共灭亡的命运。当然,如果不断推出类似“一带一路”、“亚投行”、“十万亿芯片工程”、“雄安新区”这一类烂尾工程的习核心继续连任,中共会败亡得更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