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毛泽东沾染过的8个女人 只有她还活着(图)

发表:2022-10-19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性喜女色,生活荒淫糜烂。
毛泽东
生活糜烂,荒淫无度。(网络图片)

中共长期以来对其中共官吏的感情和婚姻有着矛盾的观点,可以追溯到其创始人毛泽东。他在强调婚姻和家庭的重要性之前,毛公开提倡性生活“就跟喝一杯水一样随便”。所以,当时在延安有个口头禅:“老子出生入死打天下,搞个女人算个啥。”

毛泽东的私人医生李志绥在1994年出版的,《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中,详尽描述了毛泽东政治手段的高明和残酷无情,以及糜烂的私人生活,引起舆论广泛关注,令中共高层震怒。

据说,被毛泽东蹂躏的女兵、文工团员、电影明星、戏剧明星、服务员等高达几千人。很多人在被毛糟蹋后,送往海南岛五指山、大小兴安岭等与世隔绝之地,以防泄露中共的最高机密。

与毛泽东关系亲密的女人们,大多下场凄惨,本文仅列举众所周知的、比较有名的8个女人,只有毛晚年的“西宫”张玉凤还存活于世。

杨开慧和儿子毛岸英,毛岸青。
杨开慧和儿子毛岸英,毛岸青。(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杨开慧

在湖南长沙第一师范时,毛的老师是清末民初湖南有名的学者杨昌济,杨昌济曾留学日本及英国,1913年回国后任职于湖南长沙第一师范,后于1918年春受聘于北京大学伦理学教授,期间五年毛即与杨昌济的女儿杨开慧(名霞,字云锦)相识,但当时两人并没有相恋,有说杨开慧当时并没有看上毛。

1920年1月17日,杨昌济于北京病逝,杨开慧与母亲返回长沙,就读于一所美国人办的教会学校“湘福女中”。期间毛经常去杨家走动,与杨开慧相恋,背叛了陶斯咏,二人于1920年结婚,在1922年至1926年间,杨开慧相继生下了毛岸英和毛岸青。在毛岸龙出生后不久,毛喜新厌旧,同李立三的妻子混上了。此事被杨开慧知道后,两人大吵了一架。

据女作家张戎在《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披露,尽管杨开慧对毛泽东始终是一往情深,忠贞不二,但毛对杨开慧却是典型的用情不专,始乱终弃。自1927年毛离开刚刚为他生了第三个儿子毛岸龙的杨开慧,前往湘东组织发动共产农民暴动,到1930年11月杨开慧因为拒绝跟毛脱离夫妻关系而被国民党逮捕枪杀。

毛泽东 贺子珍
毛泽东和贺子珍。(网络图片)

2、贺子珍

在杨开慧被国民党逮捕受苦时,多情的毛则在江西与贺子珍结合,当时贺子珍只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女,毛不理湖南的妻儿,也不顾他人的反对,执意要与贺子珍同居,之后杨开慧被处决后,他俩就更是以夫妻相称。

虽然,贺子珍陪同毛走南闯北,也为他生下许多孩子,但毛依然拈花惹草,与一位女翻译员吴广惠来往。贺子珍当然接受不了,终日与毛吵架。不久,中共以“精神病”为由,将她送到莫斯科就医。

1946年,获友人协助,终得以回中国,但此时因江青已经成为毛的正式妻子,她无法与毛再见面,郁郁而终。

左起:毛主席、李德、朱德、吴莉莉。(网络图片)
左起:毛泽东、李德、朱德、吴广惠。(网络图片)

3、吴广惠

吴广惠(又名吴莉莉)就是那位令毛神魂颠倒的翻译员。她毕业于北京大学,人长得漂亮,打扮又时髦,因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而被委派作为翻译员,进而和毛常有接触。

当贺子珍撞破毛泽东幽会吴广惠,马上大吵大闹。当时中共还没有坐大,所以怕影响不好,所以贺子珍当作一个“精神病”患者被迫前往莫斯科,吴广惠亦被逐出延安。

江青与毛泽东结婚(1940年代延安)
江青与毛泽东。(1940年代延安)(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4、江青

毛泽东邂逅江青时,已四十五岁,步入中年。关于江青如何走到延安,坊间有多个版本,江青原名为李云鹤,艺名为蓝苹,这个离过三次婚姻(先后和四位男人同居)的上海滩演员,凭着亮丽的外表,迷倒风流的毛。

毛和江青认识后,即邀请江青去住处长谈,留饭,留宿,当夜毛和江青同居了。由于江青曾先后和四位男人同居过,再加上毛还未与贺子珍离婚,中共高层都看不过去了,虽然同意他们同居,但却要他们约法三章,规定不能唤江青为毛夫人,且不准江青涉足政治。江青后来更被利用作为毛泽东权势游戏的一颗棋子。她与毛生下一女李纳。

江青在毛死后,于1981年1月被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1983年1月改判无期徒刑,1984年5月4日保外就医。”1991年5月14日,江青居住地自杀身亡。

5、冯风鸣

冯风鸣是从南洋归国的华侨,因年轻貌美,又擅长戏剧,来延安后先去了鲁艺,后在评剧院做演员。一日看完“农村曲”之后,冯风鸣和江青,蔡畅去枣园跟毛等吃宵夜,完后,众人都走了。

毛邀冯风鸣“深谈文艺工作”,借此,毛强奸了冯风鸣。事后,冯风鸣愤而离开延安,不知所终。

刘亚楼、孙维世、林彪。
林彪、刘亚楼也都追求过孙维世。(看中国合成图)

6、孙维世

1949年12月,毛泽东率包括周恩来在内的中共代表团,赴莫斯科拜会斯大林,担任代表团俄语翻译组长的是周恩来的养女孙维世,途中孙维世担当了毛泽东的俄语教员。

一天晚上,毛泽东将车厢的门反锁上,在学完几句俄语后与孙维世大谈他和江青的不合,之后便和晕晕糊糊的孙维世发生关系。

第二天,孙维世发现睡在毛的床上,大惊失色,她告诉了周恩来,周自是不会责备毛。从苏联回来后,毛曾考虑休了江青,跟孙维世结婚,但这次周恩来没有同意。

后来,周恩来夫妇将孙维世嫁给了花花戏剧艺术家金山,金山曾在上海与蓝萍有床笫之欢。据说,毛谈他和金山谁也不欠谁的。

江青知道了毛泽东和孙维世的事之后,咬牙切齿的要报复。

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江青将孙维世监禁在北京的一所监狱里,孙维世被剥得一丝不挂,打得遍体鳞伤,后来周恩来签署了处死孙维世的命令,孙的头部被钉进了一颗钉子,死时年仅38岁。

上官云珠
电影明星上官云珠。(维基百科)

7、上官云珠

1962年七千人大会之后,毛泽东到了上海,住西郊宾馆一号院。上海市委书记柯庆施,安排电影演员上官云珠跟毛幽会。

第二年,毛又到上海,与上官云珠重会。每次上官都要跟毛住上好几天。1965年,她甚至被毛带进中南海,公开同居,又随毛乘专列回上海。

文革中,与毛泽东的特殊关系让上官云珠的境遇雪上加霜,她被诬陷为“国民党潜伏下来的战略特务”的罪名,接近毛是为了获取情报。

1968年9月开始,江青操纵的“上官云珠专案组”,及林彪秘密成立的“上官云珠特别专案组”,相继逼迫她写出与毛往来的细节材料。可是,上官云珠出于某种未知原因,死守秘密,也交不出专案组“满意”的材料。

1968年11月23日凌晨3点,她万念俱灰,纵身一跃,从四楼的窗口跳了下去。

毛泽东和张玉凤
毛泽东和张玉凤。 (网络图片)

8、张玉凤

张玉凤是毛晚年身边大红人,任是谁人要见毛,必须经由她的安排与批准。

张与毛相见时,只是一个十八岁的火车服务员,而毛当时已是七十二岁了。自从列车一面之缘后,毛马上要张玉凤作为他的机要秘书,负责日间大小事务。这位年纪轻轻的女孩,实力不可小觑,在后期她甚至帮助毛批阅文件,连江青要见毛,还得通过她这关。

据一些坊间说法:她曾在担任机要秘书时怀孕,孩子还是毛的呢!准确度多少则不得而知。

随着毛泽东的过世,人们逐渐看清了他利用国民党抵抗日军之机来壮大自己、建后权随即把屠刀转向身边的战友们、文革十年搞窝里斗等等真面目,张玉凤也跟着成为一个被人嘲笑、讽刺、蔑视的对象,虽然苟活于世,却风光不再,很难抬头挺胸地做人。

责任编辑:一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