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也不反抗 那就永远吃草下去?(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0-21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筑工人在工地门口
建筑工人在工地门口(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很多网友在我上一篇文章后留言,说我太乐观,中国人吃草也不会反抗的。照此说法,如果有一天真的吃草了,中国人还准备忍受,那岂非中国人子子孙孙都要吃草过日?

这当然是极端的说法,王岐山如此说,证明中共不在乎人民吃草。人民吃草也不会反抗,那中共权贵家族的铁桶江山,当然也可以天长地久。

看到大陆各省民众在烈日和暴雨下排队做核酸,看到被封控的市民饿得受不了选择跳楼,看到十六岁少女发高烧得不到治疗,亲人眼睁睁看着她不治身亡,我们真的会对大陆人的温顺和软弱感到绝望。这种事惹发生在香港,相信香港人会拼死反抗

当然,这和中国人的民族性有关,和七十多年中共的洗脑有关,和严酷残暴的专政手段有关。但我们也不要忘记,今日中国,再也不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中国,现在中国年轻人,与他们的祖父一辈相比,个人经历完全不同,个人见识和眼界也完全不同,大饥荒年代中国人活活饿死在村里也不敢出门逃荒的生活,现在不可能再发生了。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救了中共,中国人也尝到一点甜头。改革开放后中国人的日子好过了,这不是中共的伟大,是中共为生存不得不对中国人松绑,一旦发绑即出生天。

要是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起,中国人就一直习惯穷困,一直呆在穷乡僻壤,面朝地背朝天耕田劳作,没有机会过上温饱日子,没有机会旅游见世面,没有机会搬进公寓楼房,开车出入,到餐馆享受美食,那么再来一次大饥荒,再来吃草吃观音土,甚至易子而食,那也是可能的。因为永远穷,穷就变作宿命。

但现实却是,随着改革开放,社会财富积累了,中共权贵家族得了大头,穷奢极侈,身家动辄百亿,社会油水多少流一点到寻常百姓家里,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由穷苦走到温饱,日子一步步向好,人的心情会舒畅;反之,由温饱走向冻馁,走向朝不保夕,日子一步步向坏,人的心情会恶劣。上世纪六十年代吃草,与今日吃草,感受完全不同,这一点不可忽视。

此外,多年经济上升,国门打开,很多中国人见识了外部世界的好处。中国人到美欧各国旅游,港澳台更近在咫尺,他们亲眼目睹资本主义社会的繁荣,人民的自由与生活保障,两种制度的对比感受强烈。中共若继续开放,中国人对未来会保持乐观想像,中共若走回头路,中国人会对未来感到绝望。现实的痛感最终会引导中国人反思国家体制,明白不改变体制,命运的改变就没有可能。

改革开放后几代年轻人到西方国家求学,人数以百万计,大部份毕业后回国工作,成为社会中坚,他们对西方社会有切身体会,对制度差别有深刻认识。再加上改革开放引进西方学术思想,冲击共产党专制文化,自由民主的理念在知识界已经扎根。中共暴力手段强硬,中国人只好隐忍,一旦体制松动,现代思想会再被激发出来,那时就如江河决堤,一泻千里。

中共盘剥民脂民膏,把自己养肥了,国退民进时经济有进帐,国进民退就开始掏空家底。家大业大,地方财政嗷嗷待哺,再加上对外大撒币对内维稳,早已经寅吃卯粮。当坐吃山空那一日,退休金与健康保险破产,十三亿人生活半天吊,政府无钱运作,那时政令不出中南海,政府机器无法运转,基层民众乘机作乱,你还相信中国人愿意吃草过日吗?

改革前二十年积下的财富,供中共挥霍了二十年,还能支撑多久?日后外受西方国家排挤压榨之围,内受经济失速民生困顿之迫,中共靠什么走出困境?靠习近平的大话可以吗?靠勒紧国人肚皮可以吗?王岐山说中国人可以吃草三年,就算如此,三年后又如何?

中国人不会等到吃草那一天才作乱,只要房子车子供不下去,失业三餐不继,人心就开始不稳了。中共为共产“初衷”实行国进民退,又要指望经济不崩盘,就好像习近平抓住自己的头发,能让自己升上天吗?这是中共的死症,神仙也救不了。

因此,我对中国未来,仍保持谨慎的乐观,中国人宁可经历一次巨痛,也要彻底改变中国,若非如此,任由中共把中国打造成放大的北韩,那中国人将永无翻身日子,香港人也永无翻身日子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